新浪博客

大盘勉强翻红,重视估值修复

2021-04-08 17:25阅读:
周四,三大指数继续表现震荡整理格局。虽然表面上全部以红盘报收但细看一下可以发现,两市中有2700只个股下跌,仅1000多只个股上涨差异化走势比较明显,三七分化相对突出。

现在来看市场一些热点品种当中的部分板块,比如酒类啤酒医疗有色金属中钴镍、以及黑色金属包括黄金重量级、重资
产品种出现明显上涨。相比之下,环保、碳中和、电子信息类品种出现下跌,显示出市场其实分歧还是比较大的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天的成交量跟昨天相比略有放大,达到7500多亿水平,但市场还是更多的表现为抱团现象。从一些头部品种当中可以反映出,类似于贵州茅台、长春高新、云南白药、药明康德、海天味业、迈瑞医疗、卓胜微等表现相对强劲特别是迈瑞医疗今天涨幅达到3%以上意味着大票在波动当中市场产生了一定的贡献

事实上,市场还是低调运行而且跌多涨少的局面也会造成投资者情绪的不稳。现在来看,大盘依然将在3500点附近进行夯实和震荡。只是由于今天成交量与前两天相比有所放大,而且指数有向上拔高的态势,因此,也不排除接下来要挑战3500点整数大关的可能。但是多头开启的局面已经形成,还是说今天是诱多的行为明天表现继续下挫整理,也未可知。

因为市场最近量变化比较复杂。所以对于后续大盘,一是看好一些资源类的品种,特别是对于价位偏低、存在估值修复需求的,比如钢铁、煤炭、石油、有色等,可以从中挖掘交易性机会不过对于碳中和板块要区别对待,中间有结构性行情。其他诸如电力以及科技类品种则要重视技术形态的变化,特别是在当下年报业绩披露过程中,还要关注业绩提升个股的表现,可能会有反弹的情形出现,只不过策略上要踏准节拍。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