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什么是封闭式基金,投资封闭式基金有哪些技巧?

2021-05-04 08:37阅读:
投资封闭式基金,首先要知道什么叫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Closed-end Funds):是指基金发行总额和发行期在设立时已确定,在发行完毕后的规定期限内发行总额固定不变的证券投资基金。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间内不能向发行机构赎回基金份额,基金份额的变现必须通过证券交易场所上市交易。基金单位的流通采取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办法,投资者日后买卖基金单位,都必须通过证券经纪商在二级市场上进行竞价交易。
封闭式基金属于信托基金,是指经过核准的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可以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交易,但基金金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的基金。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关系: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共同构成了基金的两种基本运作方式。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规模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可以随时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发行新份额或被投资人赎回的投资基金。
封闭式基金,是相对于开放式基金而言的,是指基金规模在发行前已确定,在发行完毕后和规定的期限内,基金规模固定不变的投资基金。
了解了封闭式基金,那么投资者如何在投资封闭式基金时,需要掌握哪些投资技巧。
1、封闭式基金的特点:
1)投资周期长
不到期不会提共提前赎回的功能,基金公司对这笔资金有自主的支配权。和开放式基金相比周期长,且预期收益也不是很高,具体预期收益根据投资项目决定的。
2)发行数量固定
基金发售时具有固定的数量,数量售完就只能等下一个基金,标满计息。
3)具有存续期
封闭式基金具有存续期,一般来说存续期限是十年到十五年,到期后就清盘或者是封转开,在我国的存续期限不能少于五年。
2、封闭式基金的优势
1)在二级市场上会出现折价溢价交易的现象,为投资者提供了赚取差价的可能。
封闭式基金虽然不能中途赎回,但是却经
常中途分红,并且是现金分红的方式。 当封闭式基金分红的时候,相当于给你继续折价买入的机会。当市场下跌的时候,折价率和分红会高效分散一部分风险,比按照基金净值买入该基金风险要小。
2)净值增长,有利于基金长期业绩的提高。
封闭式基金由于份额固定,基金经理没有赎回压力,投资人员完全可以根据预先设定的投资计划进行长期投资和全额投资,并将基金资产投资于流动性相对较弱的证券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基金长期业绩的提高。
投资封闭式基金有哪些技巧:
1、看内部收益率
内部收益率是资金流入现值总额与资金流出现值总额相等、净值等于零时的折现率。是一项投资渴望达到的报酬率,内部收益率越大越好。
2、看分红
通过基金的分红了解基金净值持续增长的情况,基金分红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当年发生亏损的基金是不能进行分红的,并且当年收益要先弥补上一年度亏损之后才能进行分红。
3、看重仓股
分析基金重仓股的成长性,所以基金重仓股的表现对基金业绩来说很重要。
4、看换手率
了解基金换手率的变化,可以知道投资者持有成本的变化,可以更好地分析基金未来的情况。
5、看持有人结构
关注封闭式基金十大持有人的份额占比,持有人如果非常分散,可能会出现一部分主力持有人为了争夺表决权大量收购,抬升基金价格,造成短期内基金获利的机会。如果是从这个角度考虑,可以选择规模较小的封闭式基金。
6、看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
跟开放式基金一样,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是必要的考察因素,考察要点跟开放式基金是一样的。
7、看折价率
封闭式基金投资的收益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金的折价率,基金折价率越高越好。
以上就是“什么是封闭式基金,投资封闭式基金有哪些技巧?”基本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