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芒果芝士蛋糕】会做上瘾的芝士蛋糕

2011-07-28 21:28阅读:
【芒果芝士蛋糕】会做上瘾的芝士蛋糕

芝士蛋糕口感绵软、香滑,一吃就会忘不掉,奶油奶酪的特的口感,是任何品牌的酸奶不可比拟滴!
【食材】
1、蛋糕底的做法见:蓝莓蛋糕卷
鸡蛋4个、低筋面粉68克、色拉油32克、鲜牛奶32克、细砂糖48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24克(加入蛋黄中)。烤箱中层,上下火175度,15分钟左右。长帝自带烤盘。
2、慕斯液:淡奶油100ml,白砂糖 30g,酸奶150ml,草莓泥80g,牛奶30ml,吉利丁片2片(10克)。

【做法】
1、用慕斯圈扣出一片小一圈的蛋糕片。
2、奶油奶酪隔水加热至软,加糖打匀。
3、淡奶油加20克糖,打至7分发。
4、吉利丁片泡软后沥干,加入热牛奶。
5、牛奶液稍凉,加入芒果酱拌匀。
6、加入淡奶油拌匀。
7、加入奶油奶酪拌匀。
8、拌匀后倒入用锡纸包好的慕斯圈中,冷藏过夜。
9、脱模时,先揭掉锡纸,把慕斯放在合适的容器上,然后用吹风机吹慕斯圈边缘,或者用热毛巾捂着,一会拿下慕斯圈即可。 【芒果芝士蛋糕】会做上瘾的芝士蛋糕
【分享】
提拉米苏:http://baike.baidu.com/view/1178.html
慕斯蛋糕:http://baike.baidu.com/view/611647.htm
芝士蛋糕:http://baike.baidu.com/view/124829.htm
【芒果芝士蛋糕】会做上瘾的芝士蛋糕

【芒果芝士蛋糕】会做上瘾的芝士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