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巧克力慕斯蛋糕】情迷巧克力

2011-07-29 15:16阅读:
【巧克力慕斯蛋糕】情迷巧克力

浅浅的咬上一口,巧克力的苦涩刺激了你的味蕾,在那短暂的苦涩之后,舌尖泛起了浓郁的甜蜜,这些浓浓的香甜,齿颊留香,慢慢地,慢慢地,散到你心里最深最深的地方。
【食材】8寸蛋糕1片、纯巧克力 100克、奶油奶酪125克、淡奶油150克、白砂糖 30牛奶30ml、吉利丁片
1片(5克)、巧克力碎适量。
【做法】(8寸)
1、先烤好一个8寸蛋糕,裁剪至比慕斯圈小一圈。
2、淡奶油加一半量的糖打至7分发。
3、牛奶加泡软的吉利丁片隔水蒸熔。
4、奶油奶酪隔水打匀,加另一半量的糖拌匀。
5、将三份糊糊拌匀。
6、巧克力隔水蒸熔。
7、加入糊糊中搅拌均匀。
8、倒入含有蛋糕的模具中。
9、抹匀表面,过夜冷藏。
10、撒上巧克力碎,即可。 【巧克力慕斯蛋糕】情迷巧克力
【巧克力慕斯蛋糕】情迷巧克力
【分享】

最早出现的巧克力,起源于墨西哥地区古代印第安人的一种含可可粉的食物,它的味道苦而辣。后来大约在16世纪,西班牙人让巧克力起来,他们将可可粉及香料拌和在蔗汁中,成了香甜饮料。到了1876年,一位名叫彼得的瑞士人别出心裁,在上述饮料中再掺入一些牛奶,这才完成了现代巧克力创制的全过程。不久之后,又有人想到,将液体巧克力加以脱水浓缩成一块块便于携带和保存的巧克力糖。
西班牙人一如保密可可饮料一样,保密巧克力特的配制方法。直到1763年,一位英国商人窃取了秘方,巧克力特才进入英国。英国人还根据本国人的口味,在配制原料中增加了牛奶、奶酪,于是奶油巧克力就诞生了。
当时,巧克力的味道虽说还不错,但还不能说好极了。因为在制作工艺中存在一个问题,即可可粉中含有油脂,使可可不易与水、牛奶融合成一体,由此影响了巧克力的口味。1829年,荷兰科学家豪威发明了可可豆脱脂技术,使巧克力的色、香、味更臻完美。 【巧克力慕斯蛋糕】情迷巧克力


【巧克力慕斯蛋糕】情迷巧克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