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柠檬樱桃双层慕斯蛋糕】将慕斯进行到底

2011-07-29 16:00阅读:
【柠檬樱桃双层慕斯蛋糕】将慕斯进行到底

我们买的奶油奶酪有250克和500克两种规格,奶油奶酪保质期很近、又不容易保存,开封后需要尽快使用。上次买了2250克装的奶油奶酪、想尽快用掉,又想品尝到更多口味的慕斯,于是,就诞生了这款双层慕斯。
关于方子:我做蛋糕、慕斯、面包、饼干、酥饼和披萨,随着模具(68寸)的不同,都有固定的方子。我不喜欢变来变不去,我会用个小本子,把自己固定的方子和时间都记载下来,其实真的很简单,只是配料或装饰会有不同而花样翻新而已。
关于奶油奶酪:我没有称量,只是把
250克包装好的成品,切成1/4,块状,随用随取。做慕斯不像做蛋糕5克会决定胜败那样,多一点、少一点都没有关系~
关于吉利丁: 125慕斯用1片即可成型,大多会影响口感。我做的慕斯,在冷藏状态像冰激凌,放在室温1小时左右才会慢慢软化,稍具流动状态。
关于樱桃酱:我个人觉得樱桃的口感不如她长得那么美,但做成樱桃酱,那真是很美味,比草莓酱好吃。我做的樱桃酱果肉很大,有口感,这些都是可以自我随意调节滴。
我做的樱桃酱放了一小勺果冻粉、也可以放一小勺吉利丁粉、鱼胶粉,会很Q
【食材】
巧克力饼底:巧克力饼干、黄油。
樱桃酱慕斯:樱桃酱50克、奶油奶酪62.5克、淡奶油75克、白砂糖 15克、牛奶15ml、吉利丁片1/4片(2.5克)。
柠檬慕斯:柠檬汁数滴、柠檬皮丝适量、奶油奶酪62.5克、淡奶油75克、白砂糖 15克、牛奶15ml、吉利丁片1/4片(2.5克)。
镜面:柠檬汁(带皮)100克、吉利丁5克。
【做法】(6寸)
1、做饼底:将125巧克力饼尽量捣碎后,加入65克融化的黄油拌匀,在包好锡纸的模具底部铺匀、压实。
2、做樱桃酱:进樱桃洗净、去核。果肉切块后,用糖腌制至出少许汁,加入一点水,倒入小锅加热至黏稠,加入一小勺果冻粉拌匀,放凉。(这是比较快速的樱桃酱做法,稍后我会有个详细的做法。) 【柠檬樱桃双层慕斯蛋糕】将慕斯进行到底
3、牛奶加泡软的吉利丁片隔水蒸熔。
4、奶油奶酪隔水打匀,加另一半量的糖拌匀,加入樱桃酱拌匀。
5、淡奶油加一半量的糖打至7分发。
6、将三份糊糊拌匀,即为樱桃酱慕斯,倒入模具冷藏3小时以上。
7、将柠檬皮擦丝拌入柠檬汁,倒入另一份做好的由吉利丁、奶油奶酪、淡奶油做好的糊糊中,即为柠檬慕斯。
8、倒入含有樱桃酱慕斯的模具中。
9、抹匀表面,过夜冷藏。
10、将柠檬榨汁汁取100克加入吉利丁5克隔水加热至融,关火放凉,倒在慕斯上即可。
【柠檬樱桃双层慕斯蛋糕】将慕斯进行到底
【分享】
1、柠檬:柠檬汁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已成之结石也可被溶解掉,所以食用柠檬能防治肾结石,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小;吃柠檬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酸有收缩、增固毛细血管,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数量的作用,可缩短凝血时间和出血时间31%71%,具有止血作用;鲜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是美容的天然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具有美白作用;柠檬生食还具有良好的安胎止呕作用,因此柠檬是适合女性的水果。
2、樱桃:抗贫血,防治麻疹、祛风胜湿、杀虫、收涩止痛、养颜驻容。
【柠檬樱桃双层慕斯蛋糕】将慕斯进行到底

【柠檬樱桃双层慕斯蛋糕】将慕斯进行到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