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草莓奶油蛋糕】失败戚风的可爱转身

2011-07-30 12:03阅读:
【草莓奶油蛋糕】失败戚风的可爱转身

做戚风蛋糕,想要追求完美,需要注意很多细节。我做过2蛋戚风、3蛋戚风、4蛋戚风和5蛋戚风(稍后上)。虽然不追求戚风的高度,但是蛋糕的细腻还是很重要的。
这次的蛋白没有打至9分发就与蛋黄糊拌在一起了,在拌的时候蛋糊流动性相当大,还是继续倒在模具里,烤制后的蛋糕外观气泡大小不一,不松软,但是蛋糕的味道还是十足,点缀些奶油和水果,失败的戚风也可以变成一道可爱的小甜点哦~
【食材】
蛋黄糊:蛋黄5个、白砂糖20克、油
70克、牛奶30克、低筋面粉80克。
蛋白糊:蛋白5个、白砂糖40克。
【做法】
15个蛋黄,加糖,打匀。
2、加入色拉油打匀。
3、加入牛奶。
4、加入筛过的低粉。
5、蛋清打至大泡,打至9分发。我只打至7分发。
6、蛋白糊加入蛋黄糊拌匀,倒入模具,震出大泡,入炉烤制。
7、片几篇蛋糕片。
8、打发淡奶油,加入草莓粒,组成草莓蛋糕。
【草莓奶油蛋糕】失败戚风的可爱转身
【分享】
操作过程中,蛋白的打法尤为关键,也最不易掌握。蛋白和蛋黄分离后,打至大泡后再将糖分2-3次加入打发,如果一次加入糖,打发时间会延长且组织较稠密。打好的蛋白勾起尾端呈弯曲状,此时即为湿性发泡,7分发为湿性发泡。继续搅打至纹路更明显且光滑雪白,勾起尾端呈坚挺状,此时即为偏干性发泡,9分发,为戚风蛋糕蛋白打发最佳状态。蛋白打过头,即呈棉花状且无光泽,不易与面糊拌合。打好的蛋白糊也有衡量标准:插跟筷子不倒、盆子倒扣不流、提起搅拌器的时候蛋白的尖端挺立不下垂。
【草莓奶油蛋糕】失败戚风的可爱转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