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不用烤箱的美味月饼

2011-08-10 10:08阅读: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不用烤箱的美味月饼

对于烘焙新手来说,最具魅力的就是将手中的粉、油等普通食材,亲手变成漂亮又美味的小点心,这绝对是件很神奇、很具诱惑的事情。
冰皮月饼打破的传统月饼的模式,样子小巧可爱,饼皮晶莹剔透,即使不吃,也让人爱不释手。
制作色彩洁白如雪的冰皮月饼,口感酥软滑爽,略有弹性;不需要用到烤箱,只需台秤和月饼模就可以轻松办到。

送你一个月饼,第一层是祝福,第二层是关怀,第三层是快乐,第四层是温馨,中间夹层甜蜜,祝你有开心的一刻,快乐的一天,平安的一年,幸福的一生!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不用烤箱的美味月饼


【食材】
香辣牛肉馅、板栗250g、黄油、椰奶、红豆沙馅、冰皮粉、起酥油、细砂糖。
【做法】
1 板栗洗净切片,上锅大火蒸半小时至熟后装入塑料袋,压成泥,过筛后加细砂糖 5g、黄油3g、香麻油8ml;搅拌均匀,制成栗蓉。
2 冰皮粉100g、起酥油20g、细砂糖5g、椰奶20ml搅匀后,放冰箱你松弛20分钟。
3 冰皮粉40g、红豆沙30g、栗蓉20g、牛肉馅10g,分别搓成汤圆形状。
4 按大小顺序包好,用月饼压膜器均衡压到底,即可。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不用烤箱的美味月饼

【分享】
1、冰皮月饼原本从香港传过来的。20世纪80年代,冰皮月饼约已在香港的市场出售,但在当时也只有一家饼店推出。叫“冰皮月饼”的主要原因是它违反传统月饼的制作方式。因所有传统月饼都是由糖浆做皮,颜色是金黄色。而冰皮月饼的部分原料是糯米,做成的月饼外观呈白色的,是在冷冻箱里保存,售卖时保存在冷藏里。
1、最正宗的原料是冰皮粉,但购买起来有一定的地域局限性,所以在买不到冰皮粉的情况下,大家可以退而求其次,选用上等糯米粉来制作,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强烈建议直接选购汤圆粉来制作,口感与味道绝对要比普通的糯米粉好上百倍。
2、白砂糖:作为冰皮的重要调味品之一,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当然如果家人不喜吃糖也可以不放。
3、黄油:可以充分保证冰皮表面的光洁度,使冰皮吃起来口感更加细腻。
4、椰奶:能够赋予冰皮强烈的奶香气息,与黄油融合后味道会更加浓郁,使人在和面时就会有一种迫不及待的冲动,不信可以自己动手试试。
5、豆沙馅:可以直接购买市场上销售的红豆馅,建议购买质地较硬的豆沙馅,这样在后面塑形的制作环节里会相对容易些。
6、月饼模具:制作冰皮月饼的模具较之传统的月饼模具要小很多,这样制出的冰皮月饼更加小巧精致。形状以圆形或方形模具最为常见。值得注意的是,月饼模具多为木质材料制成,所以制作前要用清水冲洗干净。
7、在月饼模具中撒入少许熟糯米粉,要使模具四周及底部均匀沾上一层薄薄的糯米粉,然后再倒磕一下,抖出多余的散粉。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不用烤箱的美味月饼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不用烤箱的美味月饼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蛋黄紫薯抹茶香芒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杏仁豆沙莲蓉巧克力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绿豆糕】


来张集体照 【杏仁豆沙莲蓉巧克力冰皮月饼】最爱巧克力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一、蛋糕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不用烤箱的美味月饼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不用烤箱的美味月饼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不用烤箱的美味月饼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不用烤箱的美味月饼
【蓝莓蛋糕卷】 【海绵蛋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