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日蛋糕】幸福的味道很甜

2012-01-18 10:33阅读:
【生日蛋糕】幸福的味道很甜
这是上个月老公过生日,周末和朋友们聚餐时做的蛋糕。周四晚上做了一个、周五下午又做了一个,晚上带去餐厅。我做这种蛋糕完全没有什么经验,尽量抹平奶油,往蛋糕上堆加点其他材料,就达到我的目标了。事后才想起来应该参考一下蛋糕房那些漂亮的成品。也许正是因为自己随意做的蛋糕,当我依次打开两个蛋糕盒,伴着朋友们好奇的目光和啧啧称赞声中,把蛋糕摆在餐桌上后,他们纷纷从口袋、手提包中掏出了相机,对两个蛋糕进行轮番拍照。看着他们对蛋糕的如此肯定和喜爱,心里感到相当的高兴,都是些善良的人啊。
【食材】
戚风蛋糕2个、打发奶油、高乐高草莓粉、黄桃、椰果、装饰银珠、比利时巧克力、新鲜草莓、杏仁粒。
【做法】
1、花朵蛋糕:
将戚风蛋糕胚一剖为二,中间抹上奶油、撒上黄桃和椰果,自己做的蛋糕馅料尽可能铺密实点。将高乐高草莓粉加入奶油重,调成自己喜欢的颜色抹在蛋糕体上,剩下的草莓奶油装在裱花袋中,裱成花型,花朵中间安上一颗银珠。 【生日蛋糕】幸福的味道很甜
【生日蛋糕】幸福的味道很甜

2、巧克力坚果草莓蛋糕:
这个蛋糕的蛋糕胚做得很成功,我下次发5蛋戚风时一并发上来。
将蛋糕中间夹入奶油和水果粒,用抹刀在蛋糕体上均匀抹上奶油,巧克力隔水蒸熔,倒在油纸上,画上任意的图案,凉了后揭起来,粘在蛋糕周围。将杏仁粒撒在蛋糕体底部。草莓用淡盐水浸泡后,沥干水分,放在蛋糕上面。 【生日蛋糕】幸福的味道很甜
【生日蛋糕】幸福的味道很甜

【分享】
这两个蛋糕分别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烘呀、烤呀、洗呀、捡呀、想呀,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匆忙的,做得有些粗糙,但我有了经验,下次再做就会淡定多了。

【分享小故事】
最担心的是你
宋丹农 编译
  到底是哪个冒失鬼开的车?我把车停到路边,愤愤地想。前面那辆车也停到路边,里面钻出一个神色慌张的年轻女人。她匆匆向我走来,可能是因为事发突然,她被吓得面如土色。
“实在对不起。我刚学会开车,技术还不熟练。我会赔偿您的损失。”一到跟前,她就忙不迭地认错。
可是,她一回头就看到自己车的前胎瘪了,她突然失声痛哭起来。“你怎么了?”我被她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你别哭啊,别人会认为是我欺负了你。”“这是两天前我丈夫买的新车。”女人一边抽泣,一边说。原来,女人觉得,新车刚买了两天,居然就被自己弄坏,实在无法面对整日在外辛苦挣钱的丈夫。女人越说越伤心,眼泪止都止不住。
   看到她这样,我也不由对她产生了同情,但不管怎样,事故报告书上需要填写驾驶证和车辆保险的相关信息,先得把正事解决。女人打开储物箱,拿出装有相关证件材料的信封。“这是我丈夫为我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准备的。”女人一边说,一边从信封里往外拿材料。
就在这时,女人的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只见在她拿出的材料第一页上,用粗笔大大地写着这样一句话:“亲爱的,万一你真的出了事故,一定要记住:我最担心、最爱的,并不是这辆车,而是你。”

【生日蛋糕】幸福的味道很甜
【生日蛋糕】幸福的味道很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