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2012-07-05 10:40阅读: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家里的金像高粉只剩下一点点了,根本不够做面包,但我很想很想做土司,家里还有一包超市里买的做饼子用的“雪健家庭用小麦粉”,想到我当初做面包,用普通高粉怎么也揉了1个多小时也不出膜,用了金像才算成功,心里还是有些犹豫。我是那种家里高粉和低粉都不用完就不会去囤货的懒人,所以还是决定迎难而上了。用自己很顺手的方子,用心地呵护着每一步,出膜、一发、整形、二发和烘烤,做出来的成品让我很感动和惊喜。
我喜欢撕着吃面包,先把略微焦的那层拨开,然后把里面撕成一片片或一条条的,塞在嘴里吃。好吃的面包纹理也会很好看,吃着也是一种享受。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食材】
小麦粉250克、奶粉15克、细砂糖25克、盐2.5克、牛奶120克、全蛋液20克、金燕酵母5克、黄油25克。
【做法】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1、先将小麦粉过筛,奶粉可以不用过筛。其他的材料称量好备用。
2、将糖、蛋液和盐分别放入面包桶,加入牛奶拌匀。
3、然后倒入小麦粉和奶粉,在最后加入酵母。
4、开启面包机,揉到起筋后,加入黄油继续揉,一直揉到完全阶段。
5、在室温下发酵到2倍大。
6、挤出面团内的空气,把面团揉圆并放在室温下醒发15分钟。
7、按不同模具分割成不同面团大小。
8、用擀面杖擀成长舌状,松弛10分钟。(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果干)
9、擀好的面片从上而下卷起来,宽度和土司模的宽一致。
10、把卷好的面团收口朝下放入土司盒底部。
11、把土司盒放在温度 38℃,湿度85%的条件下进行最后发酵
12、发酵到面团长到土司盒9分满的时候,刷全蛋液。送入预热好165度的烤箱,烤35分钟左右。可以加盖子也可以不加。趁热脱模,把土司放在冷却架上,待凉即食。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分享小故事】
男人的儒雅
/郭明明
有些字,就如有些人。看一眼,就知道会喜欢一辈子的。
男性的儒雅就是这样的两个字。看着舒服,想着愉悦。再打量,似乎看见一个谦和恭让的男子,面朝大海,玉树临风。因为去尽了鲁莽之性,因为饱含了实学之才,所以通身上下藏着学养。出来的脸相自然不是咄咄逼人,不是张狂武断,而是温和随分和怜香惜玉。
儒雅如同女人的妩媚一样,修炼起来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心底没有分量,本事再大也儒雅不起来。冷面峻色的酷,是满心的倔,是一身的寒和拒人千里的冷;而儒雅在心的人,哪怕生性木讷,哪怕面带猪相,心头也是嘹亮明净的。腹中的温和,风剪剪,情脉脉,笃笃而行时,翩翩出风度,全然一场视觉盛宴。
这就很好,阳刚里的美多出了温和。就像凌厉的风中飘来了花香,一种人人都想俯身拾起的芬芳。
儒雅的男人知道谦让女子,知道用爱去换爱。好男不与女斗也好,让你三尺也罢,男人看似输了,实则赢了,赢在起跑线上。这时的女人多半被儒雅迷住,心一柔,泼妇做不成了。甚者还可因精诚所致,心香一瓣,这时想要索取她的妩媚,估计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重利轻别离的商人,铜臭味较重,所以可爱不起来。可要是儒商的话,感觉又不同了。儒雅弥补了许多恶俗。他不会说:“老子有的是钱,谁怕谁?”而是把穷困时的歇斯底里换成富裕时的三缄其言和咬耳窃语,说:“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忙吗?”他的人,在俯身低语中可爱起来:他赚的钱,当然也在温文尔雅中可爱起来。他成了所有女子的最爱,却爱得与钱无关。
一个教授,穿着朴素,身无高官巨贾之气,脸无骄横霸道之色。平民般的,融入在世俗的烟火里。一日陪儿子溜达路过水果摊时,挑了几个未曾吃过的水果,摊主说:“很贵的,还要吗?”教授道:“要。”称过,摊言主又道:“四斤,要吗?”教授再说:“要。”“你怎么可以忍受他的侧目?”教授说:“高层的,就是儒雅的。”
想当年因为乌台诗案,苏轼被贬,举家迁至异地。在人生地不熟的他乡里,生活举步维艰。苏尚书无所顾忌,怡然解甲荷锄,与家人在山坡之东开垦荒地,撒籽为农,并自称“东坡居士”,闲暇时他照样喝酒、煮肉、作诗、抚琴,举首投足间弥漫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后有识珠人士以酒换诗,东坡与之把酒言诗,穷尽鸿儒之能事,自诩“上可陪玉皇大帝,下可陪讨饭乞丐。”这样的不分高低贵贱,不是洞察人间真谛的儒雅,又是什么?
朋友叫我去吃饭,电话里大喊:“快过来,有位很儒雅很儒雅的男士想见你”。我急不可待地赶过去,见面时热热闹闹的,才喝过茶,朋友便睨眼看我,意味深长地笑:“想不到,一听到‘儒雅’二字你便这样失态。”我哈哈大笑。
那顿饭因为有儒雅,吃得很风雅。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辣拌香茄】快手又健康的凉拌菜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豆沙小餐包】 【小辫子面包】 【蔓越莓心形面包】 【牛奶大方包】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普通拉丝面包】最普通的面粉也可以做出拉丝的面包 【普通拉丝面包</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