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小区震荡,关键看题材板块

2023-03-15 17:10阅读:
大盘今天算是高开后窄幅横盘震荡吧,中字头和石油联诀拉升大盘指数,录得区区18个点的涨幅。从个股涨跌比来看,今天非常不错,70%的个股收红上涨,但仔细看最近,不过是前面连续三天个股下跌之后,缩量超跌反弹一下。核心还是成交量太低,这样的成交量是支撑不起有力度和幅度的反弹的。
市场有主线,有支线。目前虽然没有很强的权重热点,但毕竟起来的中字头、石油都还未做顶。一部分板块也回踩了很多了,比如药、资源。科技也热度未退。所以大盘短期也难以真正大跌。
大盘小区震荡,关键看题材板块
这是大盘的15分钟图。大盘目前就是下有支撑,而上有压制。虽然今天指数看起来没有回踩力度,但是红色轮谷线依旧压力。除非极短时间内,快速加速突破红色轮谷线,否则大盘又会回落震荡一下。那么这里大盘若回踩震荡会是什么水平呢?
大盘小区震荡,关键看题材板块

看大盘的5分钟,3342的下跌,已经完成了一个标准的12345下跌走势结构。次低点3228和最低点3216是连续macd底背离的,或者叫做螺旋底背离。这个螺旋底背离之后至少是abc的震荡。
昨天和今天,若冲击图上的红色轮谷线失败了,那也只是a失败了。哪怕回踩b,都还有c,所以大盘暂时没什么风险,连新低都未必会有。
这样的大盘条件下,一句话就是题材自己走自己的,和大盘涨跌没关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