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情绪走势后,短期还是继续震荡

2023-03-16 17:21阅读:
大盘今天放了些小量,不过是下跌的,和昨天预期3216abc震荡的b回调完全吻合。大盘今日还有银行、酿酒护盘,而科创与创业板就跌的更惨了一些。个股方面,接近90%的个股收绿下跌,跌停10只股票,属于权重护盘,个股杀跌。
今天这么差,虽然有昨晚外盘的影响,但本质还是A股的一些板块出现了问题。今日光伏板块就占了3只跌停,算起来电池+新能源+储能竟然占到了跌停的半壁江山,而且有数只是高位破位跌停的。可见市场对连续大涨的高位类型是非常谨慎的。散户在世界金融消息面动荡的时期,就更应该回避高位个股了。
大盘没什么好说的,回看昨日的文章就知道了,abc结构,既然目前只走了
a反弹、b回调,那自然还有c反弹的。从指数来看,只要明日不直接补缺3195缺口,都还会反弹一轮。从个股来看,今日跌的太过情绪化了,明日大多都会有一个超跌反弹的红盘。但是大盘总体来说,是逐步震荡+降低重心的,并没有很好地机会。
情绪走势后,短期还是继续震荡
还是看看创业板的15分钟结构。2661-2586的黄色震荡后,显然到目前已经形成了绿色的下跌走势结构。本来在2350区间可以合理筑底,但是风险情绪下前两年拉起的高位股严重杀跌而稍微影响了这个节奏。
图上在2400-2500区间形成了震荡轮回套,目前跌破2350后再次进行这样的震荡。可以明确的说,1-2日内是很难突破图上的红色轮峰线的,但短期创业板也的确没什么大的下跌空间,只好先窝在这里震荡了。
期间高位股的风险,还会有惊吓大家而破位的。但是长期底部区间的低位股,也会反复有突破震荡区间的。两者合力,创业板指没有大的风险,注意分辨两类个股就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