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型级B浪终结或随时确认

2021-04-07 15:55阅读:
今天大盘以1点高开后,大小盘再度出现分歧,即代表小盘的黄线紧贴着昨收盘震荡而代表权重(主要还是前期的抱团股)快速下挫,带动指数一度击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3466点至最低3453点;午后市场企稳,大小盘同步反弹,但两线距离仍然很大,即黄线具有赚钱效应而白线始终未能回到昨收盘之上。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低走又探底回升带有长下影线的T字阴星。
这根同比明显增量小阴星的顶底和收盘价均略有下移。从形态分析,今天K线具有下跌抵抗性质,短线大盘应再起升势。其中从3344点反弹以来,先走出了7根上涨K线(61阴),本周为2根阴线;根据“72下”口诀,此后大盘需要刷新3493点为好,因为口诀为:“727不上,涨了也白涨”。但是,今天的成交量有些怪异,即今天出现了放量,但K线仍收阴,而且今天成交量最大部分来自于上午第一小时,占到了全天的接近一半,而上午第一小时恰恰就是全天唯一一根60分钟周期的下跌K线;也就是说今天属于下跌增量。根据日线目前的情况,明天大盘最好是能够上涨,而且最好是能够刷新昨日的高点而创新高,否则此处一回落便可构成小型级B浪反弹的终结。观察点就是今天的最低价,即3453点是短线交易相对重要的最后防守,一旦击破,不但可构成量价关系的止损点(打掉今天的最高价为进攻型K线,跌破今天的最低价为止损K线),而且还可构成日线滞涨信号顶分型。另外,此处还需要注意日线级别的TD信号,即今天为TD卖出结构7,离结构9只差了二个交易单元。明天(周四)收盘
价在3467点之上为结构8,后天(周五)收盘价在3485点之上为结构9;这里有两种预期性判断,第一种是此TD结构可以完成至9,即短线大盘还能坚守或者上涨2天左右,然后进入到日线级别的上涨衰竭期;第二种是此TD结构此后消失,即在明天也可以在后天消失掉,如此说明上涨不够流畅而且顶属于提前到来。两种概率合成一个观点,就是短线大盘已具有了上涨风险,并很可能随时终结目前的小型级B浪反弹。传统分析方法,可注意日线MACD反抽的高度。一般理解,只要是反弹,MACDDIFF或者DEA很难完成有效0轴穿越(目前DIFF-6.92,大约2个交易左右可碰0轴)。
但是,对于明天来说,大盘或还可继续折腾(当然也可直接下跌甚至低开后直接下跌)。因为日线的次级别上目前正在向上反抽。见下图:
小型级B浪终结或随时确认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由于今天上午大盘未能继续上涨而是下跌,因此尽管下午指数又收了回来,但日线的次级别已经构成了趋背,即CD段的一笔上与AB段的一笔上相比已构成了中枢背驰(缠论四种背驰终结最常见也是可靠性最大的背驰终结)。同时代表趋势的飘带也从红带转而成了绿带。目前大盘正运行于DE一笔下的向上反抽过程(也可理解为跌破红带后再向红带的反抽)。后市,大盘只有一种情况可确定还能上涨,即明天(后天都不行)能够出现大幅上涨,至少需要达到小中阳线的程度,否则任何情况都难以改变此后下跌的命运。实际上,如果以次级别判断,大盘小型级B浪反弹的顶很可能已经出现,即昨天的最高点;因为今天次级别的一笔下已经终结了此前的一笔上,并前一笔上还构成了趋背。结合日线,情况还可以互证,即:如果大盘能够在明天出现明显性上涨收盘价大于昨天最高价完成M2+1TD卖出结构8,则次级别还仍是顶比顶高形态;而如果明天大盘不能上涨而是下跌,那么只需要跌破今天的最低价,次级别就将构成顶比顶低,底比底低的下降趋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