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地铁丢钱被骂因脾气暴躁?这五种“特色妈妈”你是哪一款?

2018-02-05 10:01阅读:
一般带孩子的妈妈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五种,妈妈们都来对照一下自己是哪一种妈妈呢?

炸弹妈妈:

她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孩子吵闹或不听她的话,就会引爆炸弹,暴跳如雷。

妈妈,我地铁票丢了。。。
什么?!地铁票5块钱啊,我一个月工资900,你太不懂事了!啪啪
(纯属虚构对话,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比较妈妈:

这种类型的妈妈我们见得多了。电梯里,公共汽车上,总能听见母亲们在互相比较谁的孩子较聪明、功课比较好,殊不知孩子们也在偷偷拿妈妈们做比较。

我儿子这次数学考了98分,是全班第一名,老师都夸他聪明,简直太让我自豪了!美美妈,你女儿这次成绩怎么样?
还行吧,我女儿成绩
不用我担心。现在孩子教育不都是既注重成绩,也要注重艺术培养吗,她这次参加舞蹈比赛获得了七校联赛的第一名,我和老公还商量着要不要让她出国进修几年,但是又舍不得她啊,毕竟孩子还小,你说是吧?
(纯属虚构对话,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周末妈妈:

平时妈妈要工作,把孩子往娘家、寄宿学校一扔,奋战花花世界,等到周末才把孩子接回家培养感情。

喂,小欣,你在寄宿学校有没有交到新朋友啊?老师严不严?我这周要出差,让婆婆明天接你去她那里玩,大金毛可想你了!
妈妈, 你什么时候才有时间陪我玩啊?我想回家。。。
(纯属虚构对话,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紧张妈妈:

紧张型妈妈的神经总是紧绷着,只要孩子有丝毫的风吹草动,她都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孩子要考试,她会比孩子更紧张,恨不能自己代上考场。

哎哟儿子耶,你学习不要太晚了,明天考试好好发挥,不要紧张,要不要喝牛奶,我去给你热一杯吧
妈,你能不能出去,让我一个人好好待会,我再看会书就睡觉了。
(纯属虚构对话,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口水妈妈:

有时妈妈不啰嗦反而不像妈妈,所以啰嗦可说是一般母亲的共性。啰嗦过了头,孩子一边点头一边关起耳朵,心早已飞到太平洋上。

你这是跟谁学的,穿裤子露脚踝,这样会冻着的不知道吗?秋裤穿着了吗?走路的时候不要玩手机,你这样太让我不放心了。糖果不吃了哈,会长蛀牙的,乖,你是不是听话的小孩,听话的话就不买
。。。。。。。。。。。。。。。。。。。
(纯属虚构对话,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今日小话题:
你是哪一种妈妈呢?可以在评论区与我们分享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