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500上方或要看券商发力

2021-04-08 16:43阅读:
A股窄幅整理,三大指数收红,但个股赚钱效应一般。


钢铁低位低价股补涨,批量涨停,但光头盘中是不建议参与的,反而提醒关注有色。因为顺周期是从去年底开始涨,一季度是高点,随后如铜、铝的价格是维持高位震荡,所以一季度业绩不会差,真正爆发点或在二季度。


而二级市场铜、铝股价走势,相比钢铁、煤炭甚至其相关的期货价格,回调很多,存在预期差。如果低吸了,明早也有望吃肉。


尾盘包括周期在内,不少炸板,连续强势的通用电梯一度封第4个20%的板,但收盘只涨5%。今天进去的,基本都是浮亏的,换手率高达80%,意味着里面筹码已经换了一遍,这就是资金接力的游戏。


上午券商出现异动拉升,不过最终又是在30日线附近留下长上影线。从近期盘面看,两种走势:要么以游资为首的题材、中小盘强,主要是碳中和下的顺周期,这部分资金应该是前期高位切换下来的;要么抱团股强,但分化也明显,更多是存量博弈。


而这个市场上多数板块如消费电子、5G、券商等,都没有出现资金去打反弹,意味着市场没有新增资金介入,这就很难把指数再推升一个高度。因此,光头大胆预测,指数若想回到3500甚至攻击第二目标3530点,需要新的板块如券商发力。


从涨跌幅看,
年初至今券商累计跌幅达14%,对应沪指、300指数,虽振幅大,但指数目前基本持平年初的时候,所以跑输幅度至少有13个点以上。


从业绩看,根据2021Q1行业数据,两市股票成交额累计同比+9.8%日均两融余额同比+55.5%;IPO、再融资、债权融资发行规模累计分别同比-3.2%、+27.6%、+6.1%


由此看来,2020Q1预计两融继续高增长,经纪和投行业务或略增,自营或与同期持平或略微下降,一季度整体或好于市场预期。


而政策催化正蓄力待放,全面注册制、T+0、市场多空机制(融券&衍生品)、境外投资放开等政策均在研究推进中,届时行业天花板将进一步上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