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公司里的“史大婶”

2023-02-25 11:33阅读:
(系列第八篇)食神星原名叫“史大深”,但是大伙很少叫他的本名,平常都叫他“史大婶”。大伙给他起这个外号的起初的原因是因为发音相似,但后来大家发现食神的性格确实有点像大婶,去菜市场挎篮子买菜的大婶。食神对这个外号也没有太多的反感,大家这样称呼他的时候他也不在乎,一如平常的模样。(图片来源于pexels)
公司里的“史大婶”


自从食神星来公司之后,在每天上午9点钟前的10分钟的范围内,办公室总是会飘起各种奇特的味道,有时候是韭菜味,有时候是大蒜味,还有时候可能是不知道啥味。垃圾桶里也自然就多了很多诸如快餐盒之类的东西,办公室的空气开始变得丰富起来了。
食神星在工作方面绝对是称职的,但他并不是那种主观能动性很强的人,如果官杀甚至伤官星有时候分配给他一些工作,他肯定是保质保量的完成的,但是如果没人给他安排工作,他也不会主动去找工作来做,即使无事可做也无所谓。
食神星是一个享受生活的人,不管工作还是生活对他来说都是一种享受。而这种“享受型”的工作节奏下,工作的效率自然就不会很高,尤其是对这样的一家要求快节奏的初创型公司。
对于这样的员工,老板是既喜欢又不满。因为跟伤官星的数次冲突,正官星的心里早就开始不喜欢“刺头”的员工,而食神在这方面就很不错,这是正官星最满意食神星的地方。但是,公司人手很少,正官星和七杀星又要天天外出跑业务,留在公司里的员工就要全负荷运作,要自己给自己找事情做。就比如正印星来说,她每天除了日常工作外,还要接待临时来的客户等等。伤官星也是如此,虽然他以机械和结构见长,但也要跟电子部分的客户对接。但是,食神星却是个例外。
在最
初的工作,即网站的工作完成后,食神星就成了公司里的“老大爷”,成了公司里最悠闲的那个人,大家叫他“大婶”也就有点恰如其分了。对于两个老板来说,虽然正官星不太能看惯食神星的这种懒散,但七杀星倒是看得开:“只要能完成交代的工作就可以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全情付出的,大不了以后多分配点工作给他就可以了”。
老板有老板的想法,员工有员工的想法。说实在话,作为经常在公司里接触的两位同事,正印星和伤官星虽然有时候看不惯食神星的一些懒散,但更多的时候却是羡慕。比如说,他不用像正印星一样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下班之后完全不用想工作的事情,快意人生。不用像伤官星一样每天被工作压得抬不起头。这样的生活质量正印星和伤官星也想去体验,但他们做不到。真是性格决定命运啊!
虽然正官星对食神星有所不满,但食神星的工作也没有不合格的地方,“水至清则无鱼”,正官星慢慢也就接受了食神星,他也就慢慢的正式成为了公司的一员,和其他十神开始了艰苦的打拼。
时间在流逝,公司的业务都在正常的运转,一切似乎都很让人满意,有些人甚至都开始憧憬公司上市之后的模样。但是,意外总是不期而至,有一天的下午,七杀星突然接到一封邮件…… (未完待续)
西风独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