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理】廊桥,停歇在洱海边的梦与爱

2016-06-14 09:56阅读: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各自的过去中,人们会用一分钟的时间去认识一个人,用一小时的时间去喜欢一个人,再用一天的时间去爱上一个人,到最后呢,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忘记”
  这是《廊桥遗梦》里的经典对白,是男女主角电光火石般的炙热之后,用尽一生的力量,体会出的爱。
  关于电影的情节,大都记不清了。只是这段话依稀记得,还有那个站在桥头的拥吻,投入而深情,仿佛全世界都不存在,贴近的面庞里折射出的只有彼此的光。



  不知道,有多少人与我一样,被这样的画面和言语蛊惑着沉浮于爱情中的心。穷其一生的追逐,只想寻得那份相伴相守的温暖。
  “寻一城终老,得一人白头”。一座城,一个人,厮守一生,多么美好的念想。有时候,爱上一个人与爱上一座城市那么相似,你不知道何时会相遇,也不知道何时会迷恋,何时便再也割舍不开。
  就像,遇见大理。
  站在廊桥上,任洱海的风拂过耳边。我才知道,我之所以漂泊就是在向你靠近。我的大理。
  

  


  忘记了这一年里,有多少次抵达大理。每一次别离,都对停留在洱海边的时光念念不舍。似乎,只有沐浴着这样的阳光,心,才是明媚的。
  终于下了决心,阳光晴好的午后,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周末。漫步于繁花丛中,迎着洱海的风行走。突然想起那个喜欢的句子:“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数十次的抵达,数十次的别离。廊桥,却是第一次来。像是注定了要长久的停留,不是匆匆一瞥的相遇。
  沿着长长的廊桥,仿佛走进了洱海的心。此时此刻,唯愿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醉在这桃源,不愿醒来。
  



  舍不得离别,干脆在廊桥边上住下。这是一间有意思的客栈,“廊桥世内桃源海景客栈”。说它有意思,一是因为绝佳的地理位置,坐拥300米开阔海景,廊桥全貌一览无遗。二是因为喜欢这个名字。
  众人皆寻世外桃源,却不知桃源即在身边。与其念念不忘身外,不如安享身边。入世,才是真正的放下。放下,身边皆是桃源。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城市与原野,喧嚣与宁静。不过一间海景客栈的距离。
  




  花整日的时间,坐在客栈发呆。放空脑海中的一切杂念,只是静静的坐着,看着眼前的风云涌动,阳光躲进云层又穿透出来。有风从海面上伴着涟漪而来,夹杂着柳树和花朵的沙沙声,带着远方的清香。
  无需言语,轻轻合上双眼,便能看到梦里的那份美好。有甜美的笑容,有坚实的臂膀,有依偎的温暖,还有牵挂着的微微苦涩。




  有人说,洱海,是属于爱情的。在这里,每天都留下了无数关于爱的欢笑和眼泪。在这里,每天都发生着无数的相遇与别离。很难说得清,究竟是带着爱而来的人们成全了这片海,还是这片海成全了人们的爱情。




  在廊桥边拍照的情侣很多。有年轻而青涩的爱情,也有经过岁月沉淀后平淡的爱人。更多的是,带着新生和期望的爱人们,穿着唯美的婚纱,站在桥头拥吻,好像向着那最刻骨铭心的一吻致敬。
  只是,结局不再相同。相爱的人们不用离别,坚实的廊桥,见证了他们今生对于彼此的笃定。



  选择入住了复式星空房。推开门的瞬间便是惊喜。清新简洁的色调,好似从窗外吹来的风,带着海藻的的湿润与杨柳的清香。
  这是我想要的,待在洱海边的生活。摒弃内心所有的烦杂,直面最简单的自我,过最简单的生活。




  光着脚在房间内行走,在清凉的石板与厚实的地毯上交替,欢喜而雀跃。翘着脚窝在沙发上,看看电视,吃吃水果,喝喝茶。时光慵懒而闲散。
  没有出行的目的地,没有确定的计划。我只是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恣意的挥霍。才能勇敢的重振旗鼓,面对钢筋水泥里的坚强。



  因为是复式套房,拥有了独一无二的视觉。除却一楼客厅的双面环海和深处的大露台。二楼一样拥有双面环海的无敌景观。每日醒来,拉开窗帘,便坐拥整片洱海。
  最喜欢的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拉开头顶的帘,有星光散在身上。我不知道,有多少抵达过大理的孩子与我一样,看过洱海边的星空。静谧的夜空与海面一起,闪耀着波光粼粼的光。有些恍惚,分不清天上人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