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

2021-02-13 22:51阅读:
大年初一的当天我依然不想做饭,可是一直有朋友私信询问我想吃什么,过了年寄。匆忙拒绝,不要寄啊!家里真的是什么食材都有,过年备了3000块钱的食材。这些都是萍水相逢的博友,看到众人的关心和惦记,我才恍然大悟看来年夜饭的半个西瓜,已经让关心我的人担心过年我没得吃了。赖在床上快12点钟了,才起床开始准备过年的第一餐。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
大年初一的午餐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
腰疼久坐久站都不行,只能准备一些简单的菜,鳗鱼干洗净改刀加姜丝、料酒、蒸鱼豉油蒸十几分钟即可,蒸熟以后淋了一点花椒油,花椒油年前炸好的,真是意料之外的好吃。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
冰鲜鲍鱼改刀加了少许盐巴、料酒、提前炒制好的蒜蓉上锅蒸了一下,鲍鱼和鳗鱼干蒸制的时间是一样的。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
这个是温州的酱油肉,加料酒、姜丝、葱丝蒸出来香味扑鼻,全是五花肉,香甜有嚼劲,单独吃有点腻,下次试试和西芹尖椒类一起炒着吃,肯定很下饭。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

海参有炸好的葱油,直接加水、美味鲜、红烧酱油、几粒冰糖滚煮几分钟,再勾上薄薄的芡,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葱烧海参。今天做的口感欠佳,就是图省事了,看似简单的一道菜却是一道功夫菜,最完美的做法是炸两遍葱油,一定要加洋葱和香菜根一起炸味道更突出。以前做这道菜的时候炸葱油的时间就得20多分钟,小火慢炸。越是好吃的饭菜,好吃点都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中。因为是提前炸好的葱段,葱段有点塌,最完美的是打出花刀的金黄色葱段,最后和海参结合的。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
凉拌了半个莲花白,酸酸辣辣的挺开胃。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
西红柿拌白糖只是为了过年看着红红火火的吉利,凑6道菜也是图吉利,喝了几瓶啤酒,小酌几杯必须滴。
过年了热热闹闹的做顿饭,才会让那些牵挂我的人安心,可是真的是忍着腰疼做的,做完饭以后没有马上吃,床上平躺了一会缓解了一下腰疼才开吃的。多喝了一点酒,然后饱饱的睡了一下午。
可是现在的腰疼已经比初开始好太多了,看来休息一段时间,腰能自愈的,也是一件好事情。感谢私信给我治愈腰疼的各种方法的微友,谢谢你们如此惦记着我。
初二上午睡到九点多才起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抓起手机看一眼,突然被一个红包惊到了,是一个1688元的红包。广州的姐姐发的,姐姐说:开年啦!妹妹一定要收下,这是好意头的数字,广州话寓意“一路发发”,不收不行的。
多年了姐姐对我是一如既往的好,可是红包数额太大了,怎么能收啊!怎么能平白无故的收姐姐这么多钱,表达谢意以后我拒绝了。
可是姐姐执意让我收,说不收她会不高兴的,于是我就收下了姐姐的红包,反正日子还长,情义无价。
有朋友担心我,一个人腰疼没有人照顾会委屈,其实不会啦!心里依然是淡淡的,没有任何情绪,自己独立惯了,亦不会产生对任何人有依赖的心里。人的一生什么都要经历,那些癌症患者都在努力的活着,一个小小的腰疼犯不着自爱自怜的,就当给自己放个假。
不过这么多天,天天只能平躺在床上的日子真的很乏味,可是只有这个姿势腰才是最舒服的。我属于那种看不下去电视电影的人,一眼都不想看,我的电视从来没有打开过。于是我只能心安理得的睡觉,今天上午九点多睡醒的,吃了午饭以后,一点多以后又继续睡觉,一觉睡到五点多钟哈哈,就问你们服不服!反正也没有事情做,好好睡觉也美容。再写写公众号,看看各种小说也挺好的。快乐永远都是自己给予自己的,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且过且珍惜吧!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