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想哪儿说哪儿---太认真就是强迫症?

2023-03-17 10:48阅读:
想哪儿说哪儿---太认真就是强迫症?
想哪儿说哪儿---太认真就是强迫症?

最近自己开火。虽然可以随心所欲地吃“佛家禁忌的食物”,却也多一些跑腿。因为得照顾尼克,他和我一样“不愿接受禁忌”,甚至比我吃得还豪横。
今天去超市买菜。尼克爱吃的鸡脯肉、小里脊都没有了,顺便给自己买些可吃的素菜及荤腥。遇一老者正与服务员小姐姐争执几分钱多寡,也太叫真了。
老者得有八十岁?不能说争得没道理,但有道理的事就一定得脸红脖子粗地争?服务员小姐姐也委屈,电子秤怎么叫真?我劝一句:别急,老人都这样。
老人都这样,是我劝服务员小姐姐别和老人计较的话。其实这种语气和观念,我也常提醒我自己,快退休的人了,遇事看开,别太计较,哪怕真理在握。
回家做饭,尼克蹲坐我身边,眼巴巴等着吃肉肉儿。又想起那位一脸青筋的老者,不觉笑出声来:还解劝别人,我自己不也是这种表情了吗?譬如当下!
朋友开一家茶店,卖茶为主,大概也有类似“春来茶馆”那些营生。想在店里挂几幅励志书作,微信请我捉笔。这让我觉得挺局促,写了一沓还不满意。
看老五平尺《老五拟》,有些话想说,就以《这眼神儿很可贵》为题说了,朋友帮我制作“公众号”,已经发出了,我才发现第一段和第二段粘一起了!
给朋友写一张字,请朋友改“公众号”,我和那位与服务员小姐姐争执几分钱的老者有区别?太认真,太叫真,让大夫们解释就是“强迫症”,吓人不?


2023-03-17 22:48:31 于镂月裁云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