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二十三):  球进入水障碍区

2013-12-12 09:59阅读:

案例二十三: 球进入水障碍区 (Ball Enters Water Hazards)

有球友问:在M球场第1洞,打第2杆时,前方左面有水塘,不记得是红桩还是黄桩。如果在A点打球,从D点进入水中在B点溅起水花,我看到不止一人在C点抛球打第4杆。请问是否符合规则?我自己在D点抛球,是否没有充分利用规则?


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wbr>(二十三): <wbr> <wbr>球进入水障碍区


案例分析:
这个案例是关于水障碍区(Rule 26 Water Hazards)的处理 。
水障碍区(Water Hazard指任何海、湖、池塘、河川、水沟、地表排水沟或其它无覆盖的地表水域(其中是否有水)及球内其它似性的水域,其界限用黄或黄线标示。面水障碍区(Lateral Water Hazard)指无法(或委认为无法)按照规则在其后方抛球的水障碍区或水障碍区的一部分,其界限用红桩红线标


如果球飞向水障碍区,首先必须有足够证据确认(known or virtually certain)球已经进入水障碍区,才能按水障碍区方法补救。否则必须按遗失球
规则处理。
球进入水障碍区(Water Hazard)的补救方式包括

1)在水障碍区中击球,不罚杆。
2)接受罚1杆,回到尽可能靠近打初始球处打球。
3)接受罚1杆,在球的最后入水点与球洞连线往后的无限延长线上抛球。这里的最后入水点,是指球最后进入水障碍区的飞行线与水障碍区边界线的交点(图中的D)
如果球面水障碍区(Lateral Water Hazard,除了可用以上救方式外,可以再多两种选择
4)在球的最后入水点两杆范内且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
5)在面水障碍区岸点两杆范内且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 岸点跟球洞的距离与球最后入水点跟球洞的距离等同
来看看这个案例中的情况。 首先球进入水中在B点溅起水花,可以确认(virtually certain)球已经进入水障碍区,因此可以按水障碍区方法补救。
其次,
不管是正面水障碍区(黄桩), 面水障碍区 (红桩), 最后入水点都是D, 那么在C点抛球打第4杆是违规的,属于在错误的地方打球。
该球友在D点抛球,是正确的并且已经是充分利用了规则, 因为如果这是
正面水障碍区(黄桩)他基本上只有(2), (3)两种选择, 不选择(2)回到A点打球已经让他得到一些距离了。需要注意的是,在D点抛球, 必须在D点与球洞连线往后的无限延长线上抛球, 而不是在D点与A点的连线上抛球。


如果这是面水障碍区 (红桩),那么可以有多两种选择(45)。需要注意的是,在D点抛球的话,可以在两杆范内且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


高尔夫规则学习讨论-案例 <wbr>(二十三): <wbr> <wbr>球进入水障碍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