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经营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才能有一个好结局?

2021-03-03 11:11阅读:
如何经营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才能有一个好结局?
最近,郭麒麟与宋轶主演的电视剧《赘婿》热播,与此同时,“郭麒麟嫁入豪门”的帖子,也妥妥的上了热搜。
原来,在电视剧里,郭麒麟所扮演的宁毅,是个嫁进富贵的上门女婿。他和宋轶演的苏檀儿,是典型的门不当户不对婚姻。
根据目前的预告来看,这部电视剧显然是个美满和谐的大团圆结局,走的还是无休止爱能抗衡一切的老路子。
但在现实生活中,家境差异过大,双方条件严重不对等的婚姻,真的能有好结局吗?
自古以来,婚姻关系一向讲究门当户对。
只是在有的人看来,情比金坚,在爱情面前,家境一文不值。
但实际上,一个人的见识、眼界,以至于成长过程中三观的形成,都受到家境的影响。
两个成长环境天差之别的人,很容易在生活中出现观念差异,争吵和分歧在所难免。
那么,如果现实中男方和女方不顾家境差异结婚了,是不是都会以分手结局呢?
瑜峰团队霍老师认为:只要男女双方在婚姻中把握住各自的度,婚姻也可能不会破裂,也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一种情况,“男穷女富”这种婚姻关系中,男方常常会遇到很大的尊严
挑战,比如被认为是“吃软饭”,女方亲朋的不接纳等等。
在这种情况下,男方应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 需有一个强大的心理准备,来面对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2、应增强信心,理智对待因为女方家庭优越带来的压力,自己需要不断的上进,提升各方面的能力,跟上女方家庭的脚步。
3.男方应大度,所谓有容乃大,对女方亲朋的一些言论和行为,不过多的计较!
同时,女方应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女性注意自己在丈夫面前的言行举止,不要轻易伤害男性自尊,彰显你对他的需要与不可替代。
2、做好男方与家人的调解人。当家人与丈夫发生矛盾,要进行调解,缓和并促进双方的关系。
另一种情况,男富女穷。这种婚姻关系,不论是在传统婚恋观中,还是现实社会中,这是备受祝福的一种结合。
男强女弱的主打思想,女方依附一个比自己强的男性,男的自然就有强烈的优越感,但易发生被外遇被抛弃的现象。在这种婚姻关系中,女方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最重要的一点,保持人格的独立性。遇事有自己的见解,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朋友圈等。
2、注重对自我内在、外在的提升。比如多读书,多参加社团活动,多培养几项爱好等。
3、即使做全职太太,也不做生育机器或沦为家庭保姆,明确自己的角色是妻子。
4、聪明的妻子,不会把丈夫家的经济优势做为长期饭票,而是会借助丈夫的优势,共同成长,或是自己开创事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