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一信号暴露了市场

2021-04-08 16:41阅读:
今天早盘低开后,上午盘面表现活跃,下午市场突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相对于指数表现,个股杀跌力量开始变强,且下跌个股家数变多,这一信号表明市场人气要出现问题,后面正式调整的可能性加大。特别是创业板,盘中涨幅较大,但个股下跌家数远多于上涨家数,弱势信号明显。沪指也出现类似的信号,但市场最近本身涨幅不高,近两周一直在底部区域,所以就算调整,也不会有太大的空间,反而向下调整到平台下轨时,会出现更好的布局机会。

另外,今天量能释放,放量必震荡,从量能上,市场也支持向下调整,最理想的走势还是,像今天放量冲一下,之后缩量向下调整,出现止跌信号。不然,市场还是将无方向的来回反复。所以现在记得一点就行,震荡走势,高抛低吸,下轨找机会,上轨防风险。
许相元:一信号暴露了市场

【双红看盘】
从指标上来看,沪指延续了近两周的双红走势,今天在上轨位置出现分化,大势追踪指标变绿,在上轨位置出现绿色信号,就要小心市场会进一步持续


【板块机会】
板块方面,碳交易板块今天调整。钢铁板块冲高回落,面临风险。而黄金概念、有色、食品饮料、生物疫苗等板块刚从底部启动,适当关注。
许相元:一信号暴露了市场


【后市策略】
今天放量震荡,一般放量必“震荡”,这个“震荡”是向下,再加上指数本身处于上轨附近,所以向下调整有利于短线布局机会的出现。这个点位,如果是进一步缩量向下,不破平台下轨,就不用担心后面的行情,震荡走势中,主要看上轨和下轨,在临近上轨附近要多防范减仓,在临近下轨附近要大胆布局。板块方面,回避近两周涨幅过高的板块和个股,多关注处于底部区域的业绩板块。如证券、食品、有色、黄金等板块可适当关注。
对双红八大指标感兴趣关注公众号:许相元双红交易信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