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缩量调整有利于后市反弹

2021-04-21 17:21阅读:
今天早盘市场低开,众多个股下跌的,随后指数反弹重新收回,但个股表现并不活跃,个股上涨家数仅为1496家,而下跌家数达2628家。对今天的这种行情我们在周一放量大涨的这天已经提到,放量必震荡,所以周一放量,周二三调整是完全正常的走势,所以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也提到,后面可能有两三天的调整时间,而且如果遇上缩量调整的话,那是最好了,因为放量反弹,缩量调整后整个反弹行情能延续。


【双红看盘】
今天指数低开后收高,还是在平台上轨,处于平台高位,并不适合追高操作。同时今天大势指标变绿,说明市场人气开始回落,在压力位上出现大势变绿时,要及时防范风险。高位防指标绿减仓,低位看指标变绿布局。
许相元:缩量调整有利于后市反弹

【板块分析】
汽车板块中的龙头北汽蓝谷在上涨超60%后今天出现放量调整,汽车板块这一波段走完,后面市场会进一步分
化,特别是汽车板块个股业绩表现一般,后面也没有什么太好的期待,龙头倒下,个股暂时也危险。
酿酒板块今天再次大放光彩,迎驾贡酒、皇台酒业涨停,水井坊、汾酒等跟涨。这个板块在底部一直给大家强调,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板块,优质个股成堆,业绩理想,而且还有价格优势。
疫苗板块强势,受外围疫情影响,该板块重新变强,有资金持续关注的痕迹。
许相元:缩量调整有利于后市反弹

【后市策略】
今天市场还是震荡为主,周一放量,后面经历二三天的调整,这种调整只要是缩量的就问题不大,放量上涨,缩量调整是上涨行情的基本特征。所以我们在布局时,应该多做低吸,特别是在盘中出现低点或背离信号时,反弹是更佳的布局机会。现在追涨反弹风险较大。同时要会做高抛低吸,不断做差价降低成本。


关注公众号:许相元双红交易信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