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市场急需量能来维持上涨

2021-04-22 16:41阅读:
今天两市场高开,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先看下沪指,指数在3500点下方维持震荡走势,未能改变震荡走势,同时,上涨个股数减少,人气涣散,这种情况下,我认为还是先向下调整,再反弹上涨才能维持住后面的行情。这几天市场一直盘中在震荡,这种震荡只会消耗掉有限的量能。所以市场现在最缺乏的是量能,只有不断堆量出现才能维持住后面的反弹行情,在此之前,还是多做震荡策略操作。其次是创业板,整体表现强于主板,但是近三天指数不断攀升,量能却不断下跌,量能背离,这种现象如果不及时改变,后面还是会向下回调,重新找底部。所以耐心等待布局机会。

【双红看盘】
沪指大势指标连续两天变绿,说明人气涣散,还要耐心等下更好的布局机会,再加上本身现在是震荡走势,所以多点耐心,少点急躁,回调买入更稳。
许相元:市场急需量能来维持上涨

【板块分析】

储能板块:国家能源局印发《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电池环节: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恩捷股份、阳光电源等个股都是基本面优质的个股。
钢铁板块:受钢铁市场火热拉动,上游双焦已止跌回暖,铁矿石期价再度刷新历史高点。受碳中和受引供给减少加价格上涨,有利于业绩提升。钢铁中特钢相对更有潜力,有板块机会,如特钢龙头中信特钢、永兴材料、久立特材等。
半导体板块:芯片供货涨加提价概念加调整到位,底部启动。关注优质业绩的低价股。
许相元:市场急需量能来维持上涨

【后市策略】
今天两市盘中震荡,沪指调整明显,但调整幅度还不够, 再加上本身受3500点压力位,后面可能还得往下回踩一下,才会出现更好的布局机会。所以现在耐心等待,盘中出现背离低点或是接近分时背离指标蓝色线时可以布局。创业板表现强势,但缺量,无量反弹持续性差,也需要在回调时找更佳的布局机会。明天和下周还有调整的时间,所以耐心一点,适当防范一下比较好。


关注公众号:许相元双红交易信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