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22玉环飞燕皆尘土

2023-05-24 14:42阅读:
君莫舞,君不见,玉环飞燕皆尘土。
周末基本上就没怎么出去?一场夏雨,一场晴。每一场夏雨过后,天气立即升温,炎炎烈日照大地,出去一趟衣湿身。
没有室外活动,就多了室内闲逛。打开微信直播,首先,扑面而来的就是一些扭腰的直播,然后要求加粉丝灯牌或者送礼物。有学者抨击流量经济,因为不增加财富。当然也会带坏青少年,让人想起杜牧“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吕止庵也说“南国山河在,东风草木深。冷泉阴,兴亡如梦,伤时折寸心”
有人说,唐朝由盛渐衰是李隆基宠幸杨贵妃之过,才有马嵬坡杨贵妃自缢。实际上是xx的错,帐却记在弱女子身上……到底谁之过,历史会公正评价。
不管怎么样?王朝更替好像一种宿命?汉朝276年,唐朝276年,清朝276年。276好象是一个神秘的数字,有人说太阳黑子爆炸的周期是276。农业社会靠天吃饭,太阳黑子的爆炸会影响着王者的更替,这似乎有一点危言耸听?但有一种数字规律,剪不断,理还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