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6-2小荷浮水卷还舒

2023-06-06 08:53阅读:
昨天六一儿童节。一些朋友哂过去的记忆,因为忙于筹备会议,几乎忘了这个日子。祝天下小顽童老顽童节日快乐!
欧阳修号称六一居士:古禄千卷,藏书万卷,古琴一张,棋一局,酒一壶,吾老于其间。五雅齐全,再加上自己老了“天聋地哑”,六雅齐全,而居其一,绝了。
五月买了三件玩具,为老顽童六一礼物:瓷母一件,瓷杯一只,册页(于x、刘x合),祝老顽童六一快乐!
终对始,疾对徐。短褐对华裾。六朝对三国,天禄对石凉。千字策,八行书。有若对相知,花残无戏蝶,藻密有潜鱼。落叶凤舞高复下,小荷浮水卷还舒。爱见人长,共服宣尼休假盖,恐彰已吝,谁知阮裕竞焚车。
麒对凤,鳖对鱼。内史对中书。犁锄对耒耜,畎浍对郊墟。犀角带,象牙梳。驷马对安车。青衣能段赦,黄耳解传书。庭畔有人持短剑,门前无客曳长裾。波浪拍船,骇舟人之水宿,峰峦绕舍,乐隐者之山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