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袅袅——————春笋炒腊肉
清新----2016-05-12 08:24
这个夏天又气势汹汹的结束了。
昨天32度。今天变成了10度。
早上冻得我呦......
我非常想说春笋炒腊肉是盘下饭菜,
可实际上,就是没饭,这盘菜也理所当然的剩不下来,
不过手边得有杯茶水,腊肉有点咸。

春笋的脆和那股清甜,最为难得。
它似乎是位很有个性的同志,
不会为其他的食材而改变自己的味道和脆爽,
不管你是炖还是炒或是焖,总是始终如一不改初衷。
任而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于是,笋的脆和甜便与腊肉的咸和糅混杂在一起,
味道上相得益彰,却始终,你是你,我是我。
腊肉的味道也很不错,以前说过的。
和什么样的食材炒,都是菜里的主角。
就是那种腌腊食品特有的味道和口感。
只需少少的油,煸炒时,就可以炒出很多的油脂。
只需几滴白酒,腊香的味道就更深更浓。
所以,腊肉下酒,不是句空话。
一口腊肉再抿一口烈酒,回味无穷,余音袅袅。

春笋炒腊肉
材料:春笋、腊肉、木耳、青红椒
调味料:盐、鸡精、生抽、白酒
做法:1、腊肉提前用开水浸泡。待水凉后再换开水浸泡。
2、笋切片后放入凉水锅中,煮开,捞出备用。
3、木耳温水泡发,青红椒切片。
4、泡好的腊肉凉水冲洗后切片。
5、热锅倒油,油量要小,转动锅子,让油均匀的沾湿锅子。
6、放入腊肉片,淋几滴白酒,翻炒,直到炒出油脂,腊肉片变干。
7、放入笋片,翻炒。调入适量的盐、鸡精、生抽。翻炒均匀。
8、放入木耳和青红椒,翻炒,直到听到木耳噼啪作响,即可关火。

木耳和青红椒都是配菜,
点缀于其中,所以量少。
也可以切一把蒜苗或小葱的。

也或者,什么配菜都不放,
只放一勺辣豆豉,
足矣。

卤了几颗蛋,用红烧鸡腿的汤,
一点浪费都没有。
这三颗蛋一连进了某人的嘴里,
一点犹豫都没有。

我十分的庆幸没有把风衣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