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新浪博客在应用中打开

【海绵蛋糕】焦糖布丁蛋糕

番番嘎嘎2006-11-17 02:30


这个蛋糕做过很多次了.一直都没给照过相.昨天逛梅子姐博客看到她也在做焦糖布丁蛋糕.馋虫又出来勾引我了.所以今天兴冲冲的再做一次.方子出自Sweet Lady Jane @ NC,一直都是用的8寸模.这回想着变变花样.用了天使模和乳酪模来.居然分的刚刚好.成品还是很成功的.比较不爽的是脱模的时候.浸热水久了一点.结果焦糖层化了许多.都流下来了.不过也没差..黄金海绵蛋糕被焦糖水浸过以后的味道更好了.
其实我一直喜欢放上大大的图片.看上去就很爽.可是新浪每次都显示不全.今天试着把成品的图片改小了一点.看是看全了.8过偶心里还是不舒服.总觉得看不清楚.不管了.下次还放大的.哈哈..
焦糖果凍液:砂糖 50 g,水 8 g 先煮至焦色;再加水200 g,砂糖 25 g+吉利T(果凍粉) 8 g,煮沸攪勻,入模待涼
布丁液:砂糖 90 g,水100 g先煮至糖化離火;再加入鮮奶 250 g,全蛋(打散) 250 g,香草精適量拌勻,過篩後倒入焦糖果凍已凝固的模型內
过程图看不全的麻烦点击一下图片.

蛋糕體:鮮奶40 g,奶油 45 g先用小火加熱約65度C離火;加入過篩的低粉 48 g拌勻,再依次加入蛋黃70 g,香草精/蘭姆酒各適量拌勻;蛋白140 g與砂糖 70 g打至乾性發泡,與蛋黃鍋拌合,再輕倒入布丁液上入爐烘烤
烤焙條件:隔水烘烤,160度烤約40分鐘

切块..再切块.看看....布丁层细腻得一塌糊涂.

这张拍得不太好.晚上照的.光线太暗.后期调了一下亮度.蛋糕已经切下去了.没法补照了.随便看看吧

热门文章

番番嘎嘎

来新浪博客关注我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