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块朵颐香辣下饭菜——水煮牛肉
小衣服厨娘2012-01-04 13:26



真的是一道家常,餐桌常见的菜。水煮牛肉,简单下饭的美味!而且我喜欢自己在家做,觉得自己做的比较健康好吃。别提健康,好多人觉得健康的就不美味,我说的健康至少咱用的不是地沟油,肉没有瘦肉精,是吧。我觉得用橄榄油做菜真的不错,健康。但是国内的橄榄油我一向觉得不便宜,进口的橄榄油更是贵的要命。现在又有毒牛奶了,我在想,还有什么可以吃的啊。我想自己有个大庄园,养头牛,养头猪,在养几只鸡,几只鸭。种点辣椒,西红柿,土豆,白菜,菜花等等等等。我觉得我是在做一个特别美的白日梦,为了这个大庄园,我得努力奋斗啊。
水煮牛肉做法:
材料:杏鲍菇,圆白菜,牛肉,生抽,老抽,高汤,辣酱,葱末,蒜末 牛肉 辣椒末 香油1大匙

做法:
1.锅里放入适量的橄榄油,热锅凉油,然后放入辣椒酱,(郫县豆瓣酱,不过我今天没用郫县豆瓣酱,发现一个更好吃的,就用的其他辣椒酱,用郫县豆瓣酱的话要剁碎哦)
2.炒香辣椒酱之后,放入高汤,我用的是牛肉汤,鸡汤,蔬菜汤都可以
3.汤开之后,放入圆白菜和杏鲍菇(我其实是想多吃蔬菜,就放的菜比较多,放黄豆芽最好吃,正好家里没有,我就用的蘑菇和圆白菜,也同样好吃)
4.蔬菜熟了之后,捞出备用

5,牛肉切成片,然后放入老抽生抽,水淀粉,腌制15分钟
6.放入腌好的牛肉,等牛肉变色熟了,就可以捞出来了。
7.葱末,蒜末,辣椒末放在牛肉上面,然后锅里放入香油,橄榄油2大匙
8.油烧热后,浇到(7)上面即可。这时候满屋飘香,赶快来碗米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