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初闻不知影中意,在看已是影中人

2019-01-28 17:15阅读:
初闻不知影中意,在看已是影中人
拖着病态的身躯,强撑灵感突然迸发,知道自己写文时间通常为零点以后,可回到家的作息时间一般正常,许是无奈奶奶总是催促入睡,时不时就上阁楼来看。

结束与朋友海子的对话,早早就躺床,合不上眼也不肯下床。

期间,他问我:“你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生病”?

我说:“因为从小体质不好的原因吧”。

他表示这个答案不是根本原因,严肃的对我说:“无论是画家、作家、音乐家还是搞艺术的那些人,他们都有一套自己的准则,很强的自我调节能力,回家了就彻彻底底的放空,不去想以外的事情,你不同,那根弦走到哪里都时刻紧绷,不生病才怪”。

心想这是用来责怪我不出去走走的谬论,又不可否认想得太多,身体机能损耗过度就容易生病这个事实。

想看的电视剧还没有更新,不想看的电视剧成群结队出现在你眼前,手指向下滑动,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

《前任三》的悲伤是我笑点最频繁的影片,众人
皆感伤时唯独我反其道而行,余飞和丁点分手后的搞笑场景,让我看到了现代多数男女不想分开,不要面子就想见一面,所编造出的何种各样的局和借口。

赌气最好的方式就是,谁先系谁,谁就输了,谁撑到了最后,谁就是游戏的赢家。

深夜,人的情感是及其脆弱的时候,刷了六遍的电影,今天才渐懂,冥冥之中注定的事情很清晰,若不是无法感受其中的用意,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内心的渴望和不舍是什么。

看这部电影前,舍友已经提前去过电影院感受气氛了,口碑极佳的影视听舍友说出来,好像挺不错,难得她会这么中肯的夸一部影片,听说她那一场三分之一的人都哭了。

看之前我毫不夸张的说,纸巾和开水已经准备妥当,以备眼泪不够用好及时喝水补给。

抱着一种看《山楂树之恋》的态度与《前任三》见面,谁知这一看没哭,反倒从头笑到尾,引起舍友的强烈不满,表示你幸好没有在电影院看,不然怎么被人轰出去的都不知道。

说实话,我只看到了余飞和丁点的幽默,梦云和林佳的冷战在印象中就是多余的部分,还有男人间对爱情态度的反转笑点,让我在心里冷冷嘲讽,就算到了电影最后的重头戏,我依然没有丝毫悲伤,更多的是觉得可惜。

都分手了还能这么搞笑,谁不是忘不了前任接受不了现任,妥协现实的过。

LC来看我时也陪同去看了一场电影《你好.之华》,在多数人眼中这是一部中国版的《情书》,可我看到的更多是昭华岁月的书信情怀,画面停留在晨晨失去母亲后,从小姨家出走那一次,一边哭泣一边无奈的拼命爬楼梯,弱小的背影一直在呐喊“我没有家了”,那种无助的的画面让我瞬间泪流满面。

想起刘若英导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那份努力过依旧爱而不得的的跨时代爱情,也让我为之动容。

相同经历的痛让我产生共鸣,为了缓解一时间悲伤的氛围,决定把自己从头笑到尾的事情讲给他听。

他表示不能理解我的笑点,那么多女孩子都哭了的影片我居然笑的这么没心没肺,太不可思议了。

晚间在看《前任三》时,一股痛彻心扉的感觉犹然而生,躺在被窝里流下看了六遍才能看懂的眼泪,虚弱的身体无法掩盖泪枯的双眼,那一刻才懂得没有类似经历真的无法共鸣一部电影,一本书,一句话。

当你真正处在那个位置的时候,你已经不是局外人,以前你看不懂是因为不曾拥有,看懂时已经失去。

林佳在咖啡店遇到王梓后说:“她让我想起以前的孟云,彻夜在公司加班,我都丝毫不会担心,自己怕黑,宁愿开着灯睡也不会让他回来,是我自己没有做好孟云事业越来越好的准备,是我自己越来越没自信,我需要他陪我来证明他爱我,我需要他在我身上花心思,那种不怕受伤的支撑,我做不到了”。

最后一句话道出了多少人的艰辛,同样的爱情不同的结局,同样是分手,不同的处理方式就注定了什么样的结果。

下床拿出钢笔,迅速在笔记本上写下一句话:你大概是习惯了等待,才没有那么闹腾。

我无法理解同龄人的爱情,甜美中还夹带矫情和作死的成分,却能理解成年人的相处模式,那种相互支持,相互成长的默契。

如影片中所言:我的使命就是陪着她,直到那个能把所有心思都花在她身上的人出现,而她的使命,就是让我长大。

镜中人,憔悴的容颜,抹不去的忧伤,初闻不知影中意,再看已是影中人。

当你站在相同的立场,相似的场景才不会笑的那么夸张,“镜中人哭,镜外人笑”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