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产妇为什么不能戴戒指进产房? 三种原因,个个至关重要

2017-07-06 15:15阅读:
“我为什么不能戴戒指进产房?这可是我丈夫给我买的订婚信物呢。”这天,马上就要进产房的孕妇小金问。
按照惯例,产妇在进产房分娩时,我们会要求孕妇摘下身上佩戴的珍贵饰品,还有像手机、眼镜等物品。
一些孕妇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会有些疑问。
简单的说,三个原因,让我们不建议孕妇佩戴饰品进产房。
第一个原因:为了产妇的安全。
产妇为什么不能戴戒指进产房? <wbr>三种原因,个个至关重要
前几天,南方一家医院,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儿:一位孕妇戴着戒指进了产房,没想到的是,生完孩子,产妇因为低蛋白血症,发生了重的后大出血,5分钟出血量超
1500毫升,医务人立即救,产妇终安,但是,结婚钻戒却卡在了浮的手指上取不下。产妇的手指已经重缺血,出现了青紫的状态,如果时间过长,就有可能面截指的风险,最后,医务人只好119求救,消防队员随即赶到,用老虎子才将产妇卡在手上的戒指取下,免除了一场意外之灾。
我们在临床上也遇到过类似的病例,一些孕妇,怀孕期间,舍不得摘下自己的一些首饰饰品,随着孕期体重的增长和水肿的出现,脚项链、戒指等都会取不下来,压迫血管,很容易造成血液流通不畅。

为了防止在生产过程中,产孕期合并症出现严重的水,手、戒指之类的品会阻肢端的血供,我们医护人在手前都会要求孕产妇将身上的配取下来。
产妇为什么不能戴戒指进产房? <wbr>三种原因,个个至关重要
第二个原因,为了新生儿的安全。
现在,产妇生产后,我们会第一时间把婴儿交到母亲的怀中,让母婴早接触。一些饰品都比较坚硬且突出,产妇在接抱新生儿的时候,这种坚硬的物品,一不小心,很容易划伤婴儿娇嫩的皮肤。
第三个原因:为了产房的安全。
有些孕妇,戴着戒指等饰品,在生产过程中,会产妇的情绪激动,用力动作过大,会导致饰品脱落。而产妇本人很难妥善保管这些饰品,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容易造成医患纠纷。
产妇为什么不能戴戒指进产房? <wbr>三种原因,个个至关重要
我们在临床上就发生了一件真实的事情。一位孕妇,在生产的时候,戴着戒指进的产房,等到生完孩子,出了产房,一家三口高高兴兴过的抱着孩子照相,发现自己手上的戒指不见了,产妇投诉医院,说是护士在她生孩子的时候,顺走了她手上的戒指。
当班的医生和护士很委屈,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当时在分娩时,产妇比较胖,分娩不太顺利,宫缩的时候,产妇已经疼的没有力气,根本配合不了,当班的四位助产士,在台上台下,足足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顺利的接生出一个接近9斤重的大胖小子,都累得瘫倒在了地上,怎么可能会顺走产妇的戒指?
后来,医院动员了医务部的所有人,下班后,在分娩室找了一个多小时,才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产妇的戒指。事后分析,产妇在用力的时候,手上猛烈挥动,造成了戒指脱落飞出,也让医护人员差点中枪。
后来,在产妇进产房时,我们都要一对一的对产妇说明,哪些东西不能带入产房,也是为了避免一些意外发生。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小红姐产房故事,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关注小红姐,生产不用愁!
小红姐产房故事是头条号签约作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