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孩子分娩,助产士最害怕临产妇做的十件“蠢”事儿

2019-10-05 15:47阅读:
10月怀孕足月生孩子,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如果和我们医护人员配合好,就容易,如果配合的不好,就难了。
下面这十件事情,是我们助产士不希望产妇做的。快要临产的孕妇看看,是否也在其中呢。
第一件事:急躁。
有的产妇,还没有到真正的宫缩,就焦躁不安,其实,提前20天或者拖后10天都是正常的,产妇一定要稍安勿躁。不要着急,如果心情太急躁,对接下里的临产也没有好处的。
第二件事:粗心。
不少产妇感觉这就要生了,急急忙忙的赶到医院,忘记这个忘记哪个,丢三落四。还有的孕妇,明明已经到了预产期,还不急不慌的,到外边逛商场,甚至旅游,等到宫缩来了,根本来不及到医院。
第三件事:劳累。
到了妊娠后期,有些产妇,觉得反正快生了,不用太顾及养胎了,为了产后开始作准备,劳累自己。如果不注意休息,养精蓄锐,到临产的时候,就没有体力的。
第四件事情:懒惰。
有些产妇正相反,还没有到临产的时候,就把自己当作了病人,整天躺在床上,根本不运动,这样也会延迟分娩,造成顺产的困难。
第五件事:害怕。
一些初产妇,对分娩有种恐惧的心理,或者本来自己就不愿意要孩子,是公婆或者丈夫强迫自己,对于生孩子有畏惧。这种畏惧心理也是不对的。
第六件事:忧虑。
一些孕妇总是忧虑,担心自己会难产,忧虑孩子出现畸形。特别是现在网络新闻发达,很多产妇看了一些产房抢救的新闻,总是联想到自己,总认为自己也存在高危因素。其实,在如今的医疗水平下,分娩的安全性很高,基本上不会有大的意外发生。产妇只要配合好医生,做好产检,都能安全生产。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和生下孩子的头几年中,若母亲焦虑,孩子在16岁时患多动症的风险要高出2倍。
第七件事:孤独
产妇生孩子,绝对不能没有家属的陪伴。没有家属陪伴,有些是丈夫的漠不关心,有些是产妇自己要做独立女性。其实,产妇在临产前都会
出现紧张心理,最需要家人陪伴在身边。
第八件事:饥饿。
还有些产妇,快临产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吃。分娩时要消费很大的体力,所以一定要吃好吃饱,千万别饿着自己。顺产的产妇,产程有可能要6、7个小时,孩子才娩出。
第九件事:远行出门。
有些产妇,家在外地,快临产的时候,想回家分娩,如果计划这样,最好是早些回家,不要等到临产的时候才回家,很容易出现意外。
第十件事:猜疑。
有些产妇,平时性格孤僻,到了医院,总是疑神疑鬼,或者是觉得医护人员没有很好的对待她,当医生给出一些治疗建议时,或者猜疑是不是过度医疗,或者上网查对,当看到网上有些不同意见时,就质疑医生的诊断和建议,完全不考虑个体的差异,搞得医生也不敢放开手脚治疗,反而耽误了病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