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深夜产房:产妇的胖闺蜜,为什么劝产妇换医院分娩?

2019-11-06 18:41阅读:

在我们医院的妇产科,夜班从晚上5点钟开始,到第二天早上8点结束。
每一天的深夜,在产房,都发生着不同的故事……
由于条件有限,在早先,产妇在我们医院生孩子,都是几个人合住一个房间,后来才有的双人间和单间病房。
这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我和小橘子值夜班,天刚黑,也就是6点出头,一位孕妇因为快临产了,到我们医院住院。
一般来说,待产的孕妇都是由丈夫陪同一起来的,这位孕妇呢,却不一般,一共四个人出现在了我们的办公室,一位较年轻的男子,手里拎着两个大皮箱,随后是大肚子的产妇,搀扶着她的是一位40多岁的中年女性,旁边还有一位和产妇年龄相仿的胖胖的女子。
“这是我的司机小于,你告诉他行李放在那里,这是我的月嫂刘姐,这是我的好闺蜜,她来帮我办住院手续。”
见到了我,产妇趾高气扬的像对下属一样,眼睛看也不看我一眼,对我交代着。同时把一个黑色的小皮包交给了她的胖闺蜜,胖闺蜜从里面拿出各种资料,产检单、准生证等,和我办手续。
我接收好了相应的材料,最后介绍说:“我们产房里的病房,有三人间,两人间,还有单间。你想住哪一种?收费是不一样的。”
产妇摇摇头:“你们这里条件也太简陋了,没有套房吗?月嫂和保姆住在什么地方呢,我们需要套房的。”
旁边的胖闺蜜附和着说:“是呀,十几米房间,怎么住得下?”
我解释说:“我们医院条件有限,没有那么多病房,单间,还是最近才有的,你还是克服一下吧。”
想了想,产妇说:“那这样好了,你把两个相邻的单间腾出来,我们把费用都交了。这就行了吧?”
我摇摇头说:“不行,现在床位很紧张,医院规定禁止患者占房间的,不是多交钱的事儿。”
看到我这么“死心眼儿”,产妇的胖闺蜜瞪了我一眼,转身对产妇说:“算了,我看,不行我们还是去私立医院吧,我一个朋友说,那边条件可好了,连总统套房都有呢。”
产妇动心了:“你问问看。”
胖闺蜜用手机和她的朋友联系,还真的找到了一家高档民营医院,从胖闺蜜说话的口气中,可以听出,那边的服务条件很不错。
胖闺蜜把电话里
听来的,又叽叽喳喳的和产妇说了一遍,她的的口才不错,说动了产妇,准备去私立医院了。
产妇说:“我不在你们这里生了,把病历本给我。”
我取过了病历本,上面记载了她数次产检的各项记录。
我说:“您产检都是在我们医院进行的,而且,您的情况比较特殊,最好还是在我们这里生,保险点。”
说实在话,我还不希望她在我们这里生产呢,看样子就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巴不得她赶快离开。可是,看病历,她今年36岁了,又流产过三次,自身条件不算好,平心而论,在我们三甲医院生产,肯定比民营医院更安全。其实,我倒不是对民营妇产医院有成见,民营妇产医院和我们公立综合医院相比,有很多的优势,病房的软硬件服务超过我们一大截儿,医生也大都是三甲医院高薪聘请的,经验没问题。唯一欠缺的,就是一些相关配套的医疗措施不完善。
在综合三甲医院里,除了有妇产科外,还有内科、外科、新生儿科等各科室。如果孕妇有—些其他疾病,到综合医院生产,能及时采取有效的综合性救治措施,对产妇的生命保障更安全。
我眼前的孕妇,如果在30岁以下,身体条件很好,那么,我会毫不阻拦她。
我进一步说:“民营医院条件肯定比我们这里好,可是,如果分娩时发生突发事件或妇产科之外的情况,可能会需要外院的相关科室医生参与会诊和抢救,包括需要输血等,时间上可能就会耽误了。”
听我这么说,产妇还没有说话,她的胖闺蜜阴阳怪气的说:“你这不是咒我们吗,你那么想要我们在你们这里生,是不是有奖金呀?”
听她这么说,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小橘子还要和她争辩,被我拉住了。
胖闺蜜得意的拉着产妇的手,示威的对我们说:“我们走了,拜拜。”
说完了,四个人扬长而去。
小橘子对我说:“她们去的那家医院收费不低呢,我的一个同学在那边做护士,听说,光是介绍一个产妇到她们医院生孩子,提成就一两万元呢。”
过了两天,又是我和小橘子碰头上夜班。
晚上9点多钟,一辆闪着急救灯的救护车,拉来了一个危重患者。
跟着急救车车一起来的医生,到我们妇产科说明了情况。
原来,她是某私立医院的医生,下午,患者在他们医院自然分娩,产下了一名男婴,但是,产妇却出现产后出血,他们试图止血,效果不大,因为医院没有血库,也没有急救保障,按照相关转院流程,就赶紧把患者转运到我们这里了。
我一边让小橘子赶快通知一线、二线医生,包括血库相关科室,到手术室对患者进行抢救,一边和私立医院的医生交接患者情况,拿过病历本,我愣住了,再看看急救床上躺着的产后的患者,没有错,就是那位嫌弃我们医院单间不好的,去住私立医院总统套房的产妇。
还算送来的及时,经过输血等抢救性治疗,患者的失血止住了,没有遭受切除子宫的厄运。
第二天一早,我下夜班,临走到病房去查房时,她已经脱离危险了,躺在病床上,胳膊上输着液,由于失血过多,脸色苍白。她认出了我,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但还是没有说。
等到我再上夜班时,拿过患者记录表,看到患者名单里,已经没有她,出院了。
同事跟我说,是她的一个胖闺蜜劝她出院的,到一家月子会所去坐月子了。
“听说,30天月子,要收费十几万元呢。”同事跟我说。
深夜的产房,什么事都可能发生,门铃每一次响起,都是生命在叩门。静静的,听助产士小红姐为你讲述那些生死相依、悲欢离合的产房故事。下一夜又会发生什么呢?关注小红姐的《深夜产房系列故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