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孕妇总是觉得饿,是因为肚子里怀的是男孩子吗?

2020-01-23 18:14阅读:
小韩怀孕4个多月了,怀孕前,她一顿饭也就吃半个馒头,一点点蔬菜。可是,没想到怀孕后饭量猛增,一个馒头进肚子还觉得饿,没有饱。
“这是怎么回事儿?”在单位的饭厅里,她问同事张姐。
张姐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对于生孩子,经验丰富,她说:“你怀的肯定是男孩,我生老大的时候,也是觉得饿,吃什么都没够,结果孩子生出来,就是男孩。生老二的时候,就没胃口,结果,老二是个丫头。”
小韩问:“这有什么科学道理吗?”
张姐说:“这还用什么科学道理吗,男孩子,肯定需要的营养多,孕妈自然就要多吃了。”
听张姐说的那么肯定,在一旁的李姐有不同意见了。
“我看未必,我生我们家丫头的时候,饭量也不小,结果,因为吃的过量,出现了妊娠糖尿病,孩子还是巨大儿,没办法,孩子是剖出来的,可受罪了,你得控制饮食。”
听了这两种意见,小韩有些无所适从了,到底听谁的呢?是应该控制一下饮食,还是要放开肚子,跟着感觉走呢?
这天,到了产检的时候,小韩把自己的疑惑讲给了姜医生听。
“姜医生,我现在饭量特别大,是不是因为怀的是男孩的缘故呢?”
姜医生说:“你提的问题很有意思,美国的研究人员做过研究,美国哈佛医学院著名医学专家鲁·塔米米带领一个团队,在美国哈佛医学院和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对244名孕妇进行半年的观察研究。研究表明:男胎儿在怀孕期间,睾丸会分泌一种睾丸激素,这种睾丸激素会驱使孕妇大量进食,这就导致了男婴出生后的体重大。换句话说,如果是男胎儿着床,他们会向自己的母亲发出信号:一定要多吃,我是男宝。
研究中还发现,怀有男婴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消耗体内百分之十以上的卡路里和百分之八以上的蛋白质。孕妇必须吸收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动植物脂肪才能补充体内能量。这些资料表明,在胚胎中的男婴要比女婴需要更多的营养和能量。”
听了姜医生的话,小韩问:“那就是说,我怀的是男孩了?”
姜医生摇摇头说:“这可不一定,美国的研究只是一种假设,没有充分的临床数据证明。也有些孕妇吃的多,是因为身体需要额外的供应胎儿营养,我们也接触过一些食量大的孕妇,生出来的是女宝。”
小韩问:“那我应该怎么来制定饮食计划呢,即不让胎儿营养匮乏,又能控制体重?” 
姜医生说:“从营养成分看,孕妈每天要补充的
营养应该包括:500毫克不饱和脂肪、25克蛋白质、800毫克钙质、400毫克叶酸、12毫克铁、1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2微克维生素b12、220微克碘,还有额外的300--500卡热量。
具体到食物来说,孕期营养应该是这样的,每天3-5两主食,少量多餐,三正餐+三加餐;宜清淡、少盐少糖少油;保证每天一斤绿叶菜+俩水果+一个鸡蛋+半斤牛奶+二两瘦肉;每周两次深海鱼。此外每天需饮用1500ml白水。就可以保证孕期的营养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