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ngelina
上班时间麦丁都尽量躲避着安子晏,他觉得自己做了对不起安子晏的错事,他不停在心里说着,自己和关株一定什么都不会发生所以也不算对不起安子晏。麦丁看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就下班了,他拿起包:“师父,你帮我告诉下安子晏,我有事要提前下班。”
“你怎么不自己去说。”
“来、来不及了。”麦丁不等郭平追问,趁安子晏还没从其他部门回来他匆匆直接从楼梯下去了。他心里祈祷着不要碰到安子晏,他不知道要怎么对他说,这次,他的祈祷终于灵验了。麦丁站在公司楼下,伸手招了路边的出租车,坐进车里时,他从车窗里望着大厦的七楼,说出了两人还从未入住新家的地址,会不会太过分呢,那是安子晏买的房子,如果他知道了自己把关株带去那里,大概会杀了自己吧。人在感情上真的如此容易动摇吗?
安子晏回到公关部后瞄了一眼麦丁空空的座位,已经准备下班的郭平连忙说:“麦丁一个小时前好像有事,提前走了,让我告诉你一声。”安子晏没说什么,拨打着麦丁的手机,只有使人焦躁的占线声。柳玮看看时间伸着懒腰站起来:“他能有什么事,明明听到他是把老同学带回家喝酒去了,对我们从没这么热心过,咒他明天迟到。”
“我也要加入诅咒的行列中。”
“晏,我们一起…咦,人呢,什么时候走的。”
这大概算安子晏第三次来这里,第一次是看房时,第二次是被麦丁强行拉来的,这次……他推开门,屋里窗帘紧闭着,幽暗的空间里一片寂静,如果安子晏没有猜错麦丁应该在这里才对,卧室的门半闭着,衣服掉落在门边,安子晏冷着脸:“麦丁,给我出来,现在。”里面什么动静也没有,他看着那扇半闭着的门,里面有什么等着他,他其实并不太想知道,但他还是往里走去。鞋接触着地板发出很轻微,很轻微的响声,他的指尖放在门上碰了下,门缓缓地向他敞开,视线里看不到人影,床上凌乱的被子下有个物体凸起。安子晏面无表情地抓起被子的一角往地上拽,只是一瞬间,被子里的物体像鬼魅般快速地扑向他,此鬼物搂住安子晏的脖子,唇凑到他耳边:“安子晏,生、日、快、乐…”
安子晏没有回应,麦丁松开手,往后退一点,用手臂擦着额头的汗:“你再不来我就快憋死了。”他站在床上突然双手插腰,脸上的表情极度骄傲:“没想到会有今天吧,老天真是开恩啊,你也会被骗到,哈哈,你知道我策划了多久吗,自从毕业被你恶整以后,我就在心底一直酝酿着总有一天要报复你了,两年啊,快整整两年!!”麦丁如同电视里的热血战士指着安子晏:“现在终于,我麦丁整到你了,安子晏。”实现多年愿望的麦丁获得了极大的满足,他雀跃的想在床上翻跟头,为了这一天他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困难实在太多了,首先就是安子晏的生日是几月几号这个问题,听白小思说过,安子晏的出生日期因为当时有人糊涂报错了,安迅他们也不太在意就没去改,导致户口和身份证一直就用了错误的那个,连白小思也不知道安子晏真正的生日是几号,安素不肯告诉他也就算了,就连爷爷当时也不肯讲,爷爷的原话是:小丁,不是爷爷不愿意告诉你,但子晏特别郑重的交代过如果你问起,绝对不能告诉你,他不想你每年都用蛋糕和生日庆祝来折磨他,子晏很少对爷爷有要求,爷爷不得不答应啊。这之后麦丁突破重重困难还是知道了准确日期,竟然是621号,不是只和自己差一天吗,真亏他能一点痕迹也不露,隐瞒自己那么久!!
麦丁情绪激动的一一道来:“我本来还在苦苦冥思要找谁来帮我,白小思、李明那些全都不行,他们绝对会背叛我,谁知天助我也,没想到碰上了关株,我第一眼看到他时就知道他是合适的人选,心情别提有多激动了,他果然是我好哥们,非常配合我。我真佩服自己啊,哈哈,在办公室和你吵架时差点笑出来于是找借口走了,不只你,我还要顺便报复小思,特意打听好她午休经常去的店就等着她来听到我和公株的对话,但我没想到小思生起气来这么可怕,要不是我控制住都被吓尿了。哈哈,满足了,我已经到达人生巅峰,哈哈哈。”他一个人说了半天始终没听到安子晏说话,战战兢兢地看向安子晏,安子晏正直直地盯着自己,麦丁孬了。
“你整我那么多次,比起和小思上床那幕,我这也不算太过分吧,只、只不过是在效仿你,而且,而且我已经尽量避免和你吵架了,也提示过你,我以前不是说过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也说过只要多多练习我也很会假装,是你太迟钝没发现,不、不能怪我。”安子晏抱起手,咬着牙只是盯着麦丁,还是不说话。麦丁又退了几步拉远自己与安子晏的距离:“你说句话啊,不可能生气了吧,你整我那么多次我都没生气,要是你生气了,那以后我们不能在一起好好玩耍了。”
“表现真不错啊,麦丁。”为何安子晏的夸奖听起来如此可怕,为何他被整是这种反应,不能像自己一样哀嚎和捶墙吗?
“还好。”
“既然你想了两年应该也想到后果了吧,还是你已经准备好了?”安子晏左腿膝盖跪在床上,麦丁摇着头:“我、我还没来得及想后果。”
“那你可得好好想了,不过嘛,现在晚了。”安子晏抓住麦丁的脚腕,麦丁奋力地往另一头爬,可无论他怎么爬都在原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