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某某股票说:做交易请顺周期风格,逆周期布局

2019-08-15 19:10阅读: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受到外盘的影响,今天A股习惯性的低开,不少低位个股甚至出现了破位的走势,但是随后三大股指期货纷纷低开高走,科技股更是在指数的带领下出现了全面的爆发。
外盘对于A股的影响总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二者之间的关联度短期在下降。
长期来看,全球资本市场是有非常明显的联动效应的,短期则有可能出现背离。这就好比A股走势中,次级趋势和主要趋势背道而驰是一样的。
逐渐侧重基本面的当下,市场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分化。一些股票虽然位置很低,但是根本没有资金关照,几近流动性枯竭。这里边的代表是一些绩差股和上一波创业板牛市被过分炒作的标的。
而一些标的尽管技术位置不低却仍然逆势走出新高,比如用友网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我们之前的文章,曾经详细的阐述过选股逻辑)
之前在文章中曾经多次提及用友和科大,两者是新型价值股的典型代表。2016年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后面会出现贸易摩擦,但是我们知道的是后面将会是价值股的周期,传统价值和新型价值股都会从中受益。
这不就是基本面和周期的很好结合么?
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并不是技术位置越低的股票越好,换个角度想之所以会有这么低的价格和价位一定是公司业绩并不理想。
就如同本人在2016年选出的蒙草抗旱一样,基本面将会越来越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顺周期风格,逆周期布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