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期逆势大涨绝非偶然——把握行业逻辑

2020-10-20 14:33阅读:
中期逆势大涨绝非偶然——把握行业逻辑
请先回顾本人二季度的文章:《看好的“某”板块大涨,做多逻辑是什么?》
随着汽车板块的持续大涨,很多投资者开始从军工等前期热点转而关注汽车。
但是我们说这并非投资之道。
早在今年二季度,我们就强调了观点。在看好券商和有色的基础上,新增两个看好的板块分别为:汽车和基建。
而且重点强调了对于汽车板块的看好并非针对特斯拉概念,而是看好汽车板块的属性以及下半年需求端的爆发。
所以关键并不在K线图上,而是重在其中的逻辑!
很多投资者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从价格走势倒推板块或个股的逻辑,但这样往往是生搬硬套,经不住历史的考验。
投资,就是要先人一步。在别人尚未意识到价值的时候您率先买入,等到逻辑兑现时,再把筹码卖给后知后觉的人。
所以,做投资一定不要等待价格开始反应或是某某板块、个股开始利好频出再关注,那样往往为时晚矣。
每周二“有问必答”:
问:宋老师好,想问下四
季度可否再次加仓券商?考虑在券商票上做个T,万望回复。
答:首先可以肯定,我们依旧看好券商。但是不太赞同做T这件事。尽管研究基钦周期可以帮助我们在一定程度上把握风格,但是这更多地是侧重长线和风格而非短期的起起伏伏。
对于一直看好的板块来说,耐心持有是上策。另外,随着注册制,股票数量大幅增加,如果无法很好地作出2选1甚至是多选1,可以选择ETF这样的工具,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