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蚂蚁金服:这锅我不背!

2020-10-23 19:19阅读:
蚂蚁金服:这锅我不背!
周线级别调整,金融周期所代表的低估值明显抗跌,杀估值的阶段,低估值拒绝跟随悲观情绪调整。
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再次发生,那就是给行情尤其是调整找个背锅侠,之前几次分别是:注册制、贸易谈判。这次变成了蚂蚁金服上市。
为什么要找蚂蚁金服当背锅侠呢?
逻辑是这样的:中芯国际上市日,科技股开启下跌之旅;康希诺上市日,疫苗医药开始下跌;农夫山泉上市日,消费股开始下跌。
所以蚂蚁金服上市,有不少悲观的投资者认为该轮到金融了。
其实大可不必,因为决定中长期的是基本面,而即使从短期来说市场也没有任何可以悲观的理由。
当然,我们也不难发现,最近频繁出现一些耳熟能详却又盘中闪崩的股票。
比如:华兰生物、双汇发展、涪陵榨菜、金山办公、三一重工等等。但是金融股出现大幅下跌的应该只有财通证券,而且尽管只有财通大幅下跌但是本周累计跌幅不到7%。
从闪崩股来看,医药生物、科技、消费是重灾区,而金融、周期则明显成为了避风港。
所以担忧悲观的投资者不妨放宽心,因为基本面决定长期走势。如果走势没有兑现基本面那只有一个原因
,就是我们没有给市场充足的时间来反映。
拒绝给行情找背锅侠,既然短期倾向于随机波动,那不如理解为概率好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