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2020-07-14 06:27阅读: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大门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清晨,被窗前一阵叮咚的牛铃声唤醒,我仿佛是被穿越了,一直穿越到半世纪前刚下乡时的光景,也是被屋后那牛儿吃草时的铃声惊醒,在恍惚中开始了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悲催时光。
然而,此牛铃非彼牛铃,这铃声如今是这般的清脆和悦耳,带着淡淡青草的气息,从窗口中挤将了进来,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深吸一口,直沁心底,顿觉神清气爽,透过户外的阳光能明显感到,这又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我们入住的房间,外形拙朴却别有洞天。
昨天下午,离开了草肥水美的依拉草原来到这里,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体味一下带有藏族风情的家居情调,路不远,车行半小时便到,刚一停稳,早已等候在门口藏家小妹便笑吟吟地迎了上来,帮着将行李拿去入住的房间中。
小妹妹唤作拉姆,
家就住在下面的村庄中,个子不高,但显得很精干,明眸皓齿,热情友好的腼腆地一笑,那腮颊上的两团高原红也跟着生动了起来。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左为辛巴,中是奇奇,最右边的是小花。
随她而来的还有两只漂亮的狗狗,一条叫作辛巴,另一条叫奇奇,很是可爱,看来它们也早已知道自己的职责,抑或是天性,对我们这些远来的旅人很是热情,摇头摆尾的忙个不停,然后,默默地在前引路,一直将我们送到房前。
还有一只狗狗叫小花,可惜随着男主人人外出了,辛巴是只大金毛,送完我们进屋后便懒散地卧在门前,似乎在等待着下一批客人的到来,那奇奇可不清闲,看着牛儿吃草就很是愤怒,一跃跃地就跳到牛的身边,汪汪地吠个不停,力图将这些不速之客赶走。
可是,牛儿兀自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对它的狂吠完全是个无视,没奈何,只得悻悻的离去,很失落。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大厅的外景。
偌大的一片草坪上,星落着几间藏式风情的小屋,风格各异,外表极为简陋,有的用树枝围成篱笆状的隔离,有的就是藏区常见的普通样式,很不起眼,几头牛儿悠闲地在啃食着青草。
别看这被叫作帐篷的房间外表不起眼,室内却是别有洞天,一应布置均古色古香,带着岁月的年轮,一看便知是藏家旧时的老物件儿,由此可见设计者的匠心独运,让你在闲适中品味带着牦牛气息的风情。
一幅藏式帘挂幕在雕花的大门前,似乎是一道历史的屏障,将尘世的纷纷扰扰隔绝,室内呈现的是亘古静谧的时光,主人每件精致的摆设,都在向你诉说着它曾经的繁华和过往。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户内布置。
那古旧的桌椅挂件,藏式地毯及镶嵌着美丽图案的窗帘,配着木质藏式大床,铺架着可调温的水暖床垫,十分地舒适,让你将旅途的疲惫,一睡了之。
房屋设施古老又现代,硬件虽然不能同高档酒店媲美,但却能满足客人的基本需求,不仅配有加湿器、地暖,甚至还有保湿面膜,特别是那泡脚的木桶,一大包药味浓烈的藏药,处处体现着细心主人的温馨。
主人是我正宗的四川老乡,大家都叫她兰姐,原就职于著名的五粮液集团,中等身材,一袭袖口上绣着白色小花的布衣,配着牛仔裤,黑黑的长发扎成一束看似随意的马尾,处处透着四川女性泼辣和能干的特质。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藏式房屋外景,奇奇忠实的守护着房门。
她因来香格里拉做公益事业而爱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数年前,在一位同样热心此道的当地公益幼儿园长的邀约下,接下了这占地近30亩的草坳,尽其所有,修筑了这可接待九对客人的帐篷农庄,将收入一分为二,除不断地扩大规模和完善庄园的硬件外,便是竭力地维持幼儿园的正常运营。
第一次接触热心公益事业之人,想着那些草原和山谷中,从来是放养形态的儿童,能在她们的努力下,进入正规的幼儿园而受到生活保障和接受学前教育,敬慕之情油然而生。
兰姐真可谓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精致女人,她热情大方,对客人是体贴入微;我是个码字狂,晚餐后在大堂码字而忘却了周遭的一切,不觉中,早已是子夜时分,而此时的她,还在厨房为客人准备早餐。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丰盛的早餐,那黄色的是青稞饼可是兰姐亲手炕制的噢。
这里的饮食很是可口,四川人于吃的方面在全国当属翘楚,我不敢说这里可以吃到最特色菜肴,但与大都市饭店相比,这里所有的食材在兰姐的调配下,是那般地可口。
比如那松茸炖鸡火锅,味美料足,就如同自家小厨中烹制出的一样,就着窗外怡人的景致,在满足了肚腹的需求外,还收获了别样的惬意。
餐后踱步,走在柔软的青草地上,那里有许多不知名的花盛开着,红的绿的黄的粉的,五颜六色,在蓝天下争奇斗艳,这里三面环山,山间遍布松树,青翠欲滴,一阵山风袭来,激起涛声阵阵,也许,这没有封闭感的景致,农庄才命名为270度吧,我猜想。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院中的盛开的花儿,我外孙女的天堂,她在这欢呼雀跃了一下午。
这里就如同神话中的伊甸园,温馨和宁静是农庄的名片,花开四季,暗香袭人,如一壶醇酒,醉了远方的客人,又给这里披上了一件色彩斑斓的华服,风过处,整个农庄就如同上演了一出霓裳羽衣舞,惊艳了时光,将那万种风情呈上。
天高云淡,花香四溢,牛铃叮铛,辛巴和奇奇,再加上回来的小花,在追逐中嬉戏,相比于住过的大牌酒店的拘谨,在这里,有的是老友相会的愉悦和自在,你不会觉得自己是一个客人,而是孟浩然“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的满满亲切感。
这里地处香格里拉腹地,也是世外桃源的中心地带,当你在滚滚红尘的喧嚣中感到烦恼之时,不妨来这里小憩几日,在布满天际的星空笼罩下,将心情舒缓,琐事放下,抖一身疲惫,披一肩月光,听一阵松语,嗅一缕花香,如同齐旦布在《游牧时光》的歌中唱的一样:“把寂寞忧伤都赶到天上”。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月色下的帐篷中,灯光明亮,是很多新人来此拍摄婚纱照的理想之地。
天光渐开,两晚的住宿很快便过去,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不远处,掩映在丛林中的大宝寺金顶,在朝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很是眩目,它正对着这270度山庄的方向,庇佑着这里的一切,那隐隐传来的钟声,似乎在重复着那永恒的祝福:天佑好人!
车将前行,而兰姐也要去城里采买每天必备的食材,并将客房换下的一应用品送去专业店洗涤,临行前,送了我们两盒高原牛肉干,那是她们自己设计包装并监制的售品,这又让我们发出了一阵由衷的谢意。
看着她忙碌的身影驾车远去,不禁感叹创业的艰苦和经营的辛劳,转瞬间,便要道别这依依不舍的地方,我不知这梦幻之地是否还会重游,且挥手再挥手,唯愿天道酬勤,岁月静好,扎西德勒。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一个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旅游记忆:拾忆香格里拉仁安山谷270度帐篷庄园的神仙日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