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东盟秘书长看待缅甸问题的立场

2023-04-02 15:49阅读:
东盟秘书长看待缅甸问题的立场
据相关媒体报道,柬埔寨王国总理助理部长、东盟秘书长高金华最近在访问泰国时表示,寻求缅甸问题的解决方案必须由缅甸通过其进程来主导。
高金华强调:“缅甸冲突是复杂的,我们不应指望能迅速解决。此外,缅甸人民必须决定他们的未来,我们(东盟)能做的只是协助和促进对话”。
高金华表示,东盟在缅甸问题上的立场不是干涉,而是协助缅甸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他指出,现任东盟主席国印度尼西亚没有采取明显的行动但并不意味着不采取行动,尽管只是通过谨慎的渠道,但印尼一直积极参与与缅甸的外交努力。
在2月份举行的东盟外长会议上,东盟外长一致认为,东盟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不是问题本身,东盟对解决缅甸危机保持乐观,将继续与缅甸保持全面接触。
高金华透露,根据东盟领导人的授权,东盟各国外长已担负起制定落实“五点共识”的战略责任。他乐观地表示,该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将得到成员国的批准。
缅甸危机被认为是对东盟团结的威胁,也是对东盟大陆和海上共识的挑战。高金华坚定地表示,至少就目前而言,成员国没有改变东盟共识风格的意愿。这种做法符合东盟宪章的规定,也是东盟的一贯做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