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文章没有阅读量,你还愿意写下去吗?

2017-06-27 19:55阅读:
如果文章没有阅读量,你还愿意写下去吗? 如果文章没有阅读量,你还愿意写下去吗? 写在前面:
相信点开这篇文章的人,大多数的人,都和我一样有着相似的梦想。
或许你正在努力的坚持着,或许你也和我一样有过迷茫,想过要放弃。那么,希望你能认真的看完下面的文字。
01
昨天在简书里,偶然间看了无戒写的一篇《从0到1》。
当时看完后,触动特别深。朴实,接地气的文字,句句戳心,每个痛点都戳到了心里去。
看完这篇文章的最后一句话时,发现自己已经哭的不成样子了。眼泪也是不能克制地流,忍不住的就是一直想哭。
这是第一次,被一篇文章触动最深的一次。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只是感觉无戒的《从0到1》写出了我的迷茫,我的焦虑,我的不安。
长久以来压抑在自己心底,没地方宣泄倾诉的东西,突然一下子得到了释放,被人懂得
和理解。
然后,给我继续坚持的勇气和力量。
02
我是从去年的十月底入驻简书的,回想从结识简书到现在,算起来快九个月了吧!
然而,在简书待了那么久,好像并没有什么收获。
长久以来,和很多人一样,都有一个写作梦。
出版自己写出来的书,用稿费养活自己,这是我从未敢向别人提及的梦想。
我是在偶然间遇到简书的,当时发现有这样一个写作的平台,就毫不犹豫的在手机上下载了APP,注册了自己的账号。
注册完账号后,真的特别高兴,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的心情。
于是,就蠢蠢欲试的在简书里发布了第一篇文章。然后,收到了第一个喜欢数,关注数。
那个时候,并不知道这些喜欢数,关注数代表什么。所以也没有很在意这些东西,只是怀着纯粹的写作心理去码字。
就这样,断断续续地在简书上发布了一些文章。
然而,每次的阅读量,喜欢数都是少的可怜。
如果文章没有阅读量,你还愿意写下去吗? 03
后来有一天,去翻看简书首页里的文章,发现首页里每一篇文章的阅读量,喜欢数都特别的多。
很多文章的作者都带有“签约作者”的标签。怀着好奇心,点开了这些带有标签的头像,我把这些签约作者写的文章笼统的翻看了一遍。
发现他们写过的每一篇文章,阅读量,喜欢数都几乎是四位数。而且,每一篇文章,也却实写的很不错。
看到很多作者讲着,他们在简书坚持写作带来的收获和人生的财富。
通过码字写作,赚了很多钱,出版了自己的书。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在自媒体发展的时代,原来还有那么多我们都不知道的牛人。
原来通过在自媒体坚持写作码字,可以赚那么多钱。
也是在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还存在一种职业,他们是一群自由职业者,人称“斜杠青年”。
之后,我就再也不能以开始那种最纯粹的写作心理去码字了。
04
再从简书里发布文章时,越来越在意阅读量,喜欢数,关注数。
试着向首页投稿,各个官方专题投稿。连续投了很多次,都被首页给拒稿了。
也学着那些标题党,带着套路去码字。整天脑子总是想着,读者都爱看什么类型的文章?什么文章才能上得首页热门榜?如何能写出一篇高阅读量的爆文?
然而,结果却适得其反。越是急于求成,越是想写出来一篇爆文,就越不知道该写些什么,该怎么写。
简单点说,就是词穷了,大脑断路了。
按着套路写出来的文字,更是没有一点价值,没有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甚至阅读量变得更少了。
那个时候,说实话,真的特别的难过,心情也特别郁闷。
如果文章没有阅读量,你还愿意写下去吗? 05
尤其是这段时间,真的特别糟糕,也特别迷茫。
坚持码字,努力写出来的文章,发布后却问人问津,阅读量和喜欢数更是少的可怜。
熬夜写出来的文字,没有一篇上得了首页热门榜。
刚刚申请的公众号,不懂运营,增粉困难,根本没有人关注。
这个时候,心情郁闷到了极点,真的特别迷茫,焦虑。就连期末的备考复习都没了心情。
开始怀疑自己,怀疑写作。
整天那么努力写文章,有什么了用?写了那么多篇,不还是没成为大神。
码字花去我那么多时间,也没能写出一篇爆文,坚持写作还有意义吗?
当别人都在追着综艺,打着王者的时候,我在拿着手机忙着码字,排版。因为写作,放弃了好多可以闲暇娱乐的时间,而最后并没能成为大神,还要不要继续坚持写下去?
这些问题,在每天睡觉前,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我都会自问着自己?
整天都感到很迷茫,焦虑,不安。心里也特别纠结,写不出爆文,上不了首页,看不到希望,想要放弃却又不愿放弃。
这种感觉,真的太痛苦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类似过的感受。
06
直到昨天晚上,偶然间看到了无戒的《从0到1》。看完后,触动特别大,至少不那么迷茫和焦虑了。有了继续坚持的勇气和力量。
《从0到1》,无戒讲述了她从开始写作到成为签约作者的心路。其中有一句话对我特别触动。
无戒说:“成为一个牛逼的人之前,我愿做一个最努力的笨蛋”。
而我,好像连努力都没能真正做到过,充其量也就是个假努力的笨蛋。
所以,又有什么资格去谈放弃呢?都还曾未梦想真正努力过,怎么就能轻易放弃了。
记得刘同曾说他自己,我写的书之所以现在能卖得那么畅销,今天能拥有一个作家的头衔,那是你们都不知道,在我出版第一本书之前,我已经坚持写了十多年,而且从未间断过,每天都会坚持写下去。
十多年的坚持,不知道是该有多么强大的内心,对梦想该有多么执着,才能坚持那么多年。
所以,我想我就更没有理由去谈放弃了。我的坚持,连一年的时间都还没有,比起刘同的十多年,真的没有资格去说:我要不要放弃?
如果文章没有阅读量,你还愿意写下去吗? 07
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时间的沉淀。
大多数的牛人之所以今天很牛逼,若要把他们每个人的经历说出来,都是一群苦逼。
成功可能需要两年,也可能需要五年,或许需要十年。不必羡慕别人,既然有梦,就勇敢去去追吧。
刘同十多年都坚持下来了,我相信我也可以的。不为什么,就为那份热血,执着的梦想。
写作这东西,不需要你有太好的文笔,多么华丽的短语词句。接地气的文字,真诚的感情,最能打动读者。
以后,我会放下焦虑,安安心心,脚踏实地的码字。写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讲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情感。并一直坚持写下去,哪怕只有一个读者。
最后,还要感谢无戒的《从0到1》,给了我勇气和力量,我很庆幸自己看到了这篇文章。
写给所有正在和我一样努力写作的人,希望我们都不要放下手中的笔。
end~~
我是奕欢君,未来的生活,我们一起进步~~
欢君有话说:
想要看欢君更多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去简书搜索“奕欢君”添加欢注哦^o^
欢君刚申请了个人公众号,想要和欢君交友谈心的朋友们,可以添加关注,我们更进一步交流互动,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期待你的到来!
欢迎关注:
简书ID:奕欢君
微信公众号:奕欢君(Yihuanjun610)
新浪微博:奕欢君
最后,你也可以直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添加关注我吧~~
如果文章没有阅读量,你还愿意写下去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