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在努力过着自己的人生,关你半毛钱的关系啊?

2017-07-06 21:09阅读:
我在努力过着自己的人生,关你半毛钱的关系啊? 我在努力过着自己的人生,关你半毛钱的关系啊? 01
记得上高三那会,为了拼高考,整天没日没夜的做试卷,刷题。
那种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的样子,现在想想,仍还存有一丝感动和欣慰。
也还记得那时努力学习,熬夜刷题,总会莫名的迎来一些冷嘲和热讽。
“哇!你好努力啊!你好勤奋啊!你好刻苦啊!”
“可是,你那么刻苦学习,努力刷题,为什么你的英语的阅读理解还是错的那么多,数学分数还是没有提高?”
看似听起来是褒义句,赞扬你努力,勤奋,刻苦的精神。
实则呢,就是一个血淋淋的贬义句,嘲讽你低级的智商。那么努力学习,分数仍是少的可怜,成绩还是没能提高。
对于这种夸张似的,带有讽刺的褒义句,却也司空见惯。
每次听到,心里虽是讨厌,却也无奈这
幼稚的嘲讽,只能尴尬地笑笑说:“哈哈,是啊,我那么努力,怎么就不见自己的成绩提高呢?”
然后,那种骨子里不愿服输的倔犟劲,那种坚定努力能换来回报的希望感,还就真的不相信自己的智商有问题了。都长着一个脑袋,身体器官大似相同,不是智障也不是智弱,怎么就比你差了呢?
于是,只能拼命努力,努力,再努力。用仅有的努力和勤奋去证明自己,还击那些冷嘲和热讽。
这时,便又会迎来一些嘲讽你的言词,议论你智商问题,难听的话语。
你拿起课本背书,别人问:“你那么努力干什么用?学习又不能当饭吃,高考又不能完全决定你的人生”。
你拿起试卷刷题,别人说:“你能不能别总是那么努力的样子,你这么努力学习,让我们情何以堪?”
而后,你努力学习的样子反倒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错误。一些人开始看不惯你的努力,你的勤奋,你的刻苦。
再后来,你莫名的被孤立了,又时而不时地听到一些嘲讽你“书呆子”似的言词。
呵呵,如今再想想这些幼稚到不能再幼稚的话,还真是可笑。
你说,我那么努力有什么了用,高考并不能决定人生。是的,高考是不能决定我以后整个的人生,可我努力学习和你有什么关系?我努力,那是对我自己的人生负责。
你说,能不能别那么总是努力,让你们情何以堪?卧槽,我努力有错吗?自己不努力,不付出,又凭什么去限制别人去努力?
说白了,你就是看不惯别人努力的样子,见不得别人一点点变好的样子。
我在努力过着自己的人生,关你半毛钱的关系啊? 02
高中时,有一个同学,为了减肥,为了变美,尝试过三餐不吃,自律到吃了两年半的素食。跑步,仰卧起坐,俯卧撑,瑜伽锻炼等更是每天的必修课。
买过瘦身茶,买过瘦身衣,为了减肥,曾把自己的生活费用来减肥的花费上。很努力的一个女孩,看着她的减肥史,感动中带着一丝心疼。
减肥的路上,也曾遭受过许多冷嘲和热讽。早起去操场上跑步,别人嘲讽她:“有福不知道享受”。
深夜练仰卧起坐,别人嘲讽她:“就你那身材,还能坐起来”。坚持只吃素食,节食晚饭,别人嘲讽她自虐。
买瘦身茶,别人又嘲讽她说:“土豪啊!没钱吃饭还有钱买瘦身茶喝”。
白眼,嘲笑,讽刺,这些东西好像走到哪里都看的见,听的到。可再仔细想想,我努力减肥变漂亮,又关你半毛钱的关系?就算是自虐,那也是自虐我个人的身体啊,这又和你有什么关系?
人人都有选择的权利,选择变漂亮也是一种权利。
那些嘲讽他人的人,你们又有什么资格去嘲讽他人努力的样子呢?
当后来,时间和坚持,努力和汗水证明了一切。甩掉了30斤的肥肉,练出了他人羡慕的马甲线,穿上了S码的裙子。
当你认为自己努力换来回报的时候,为减肥成功欢喜高兴的时候。一些人就又开始嫉妒你,嫉妒你用努力辛苦换来的一切美好的东西。
你努力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看不好你;当你减肥成功的时候,很多人又开始嫉妒你。你还是一个胖姑娘的时候,很多人嘲笑你;当你用努力变得越来越漂亮的时候,很多人又开始眼红你用努力换来的一切。
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有些人总是那么可笑。人家拼命努力时,你嘲笑;人家努力后成功时,你嫉妒。
可是又有什么资格去嫉妒人家用努力换来的一切美好的东西呢?那是人家理应该拥有的,理所当然该得到的。
若问凭什么?就凭人家早起五点去跑步,你还在床上和周公约梦。就凭人家努力锻炼的时候,你在花痴似的追着韩剧。就凭人家忍受着饥饿还不忘运动的时候,你却在肆无忌惮的吃着大鱼大肉。
所以,那些不屑一顾于他人努力的人,你们没有什么看不惯的,也没有资格去嘲笑的,更没有资格去嫉妒的。
我在努力过着自己的人生,关你半毛钱的关系啊? 03
闺蜜给我打电话,向我报喜说:“她的实习期已过,成功的被晋升为老板的助理,工资薪酬也涨了不少”。
我为闺蜜的努力而感动,“你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是你应得的,你要感谢曾经拼命努力的自己”。
闺蜜说,不知道为什么,她被晋升为助理后,很多以前玩的要好的同事,朋友都不理她了。
渐渐的开始远离她,感觉自己和大家有点格格不入了,大家好像都越来越不喜欢她了。
闺蜜一直以来都想当个化妆师,高中还没毕业就辍学去学化妆。跟着她们的老板学了一年多,学成之后留在了店里实习。
半年的实习期,每个月只有500元的实习工资,真是少的可怜。工作任务更是繁重的忙不过来,没有一点私人时间。
每周都要去其他城市的景点拍外景,早出晚归。但她很努力,也很不怕吃苦。每次的外景拍摄,她都会去帮忙参与。店里的活动策划,她也都积极参与策划。
很踏实能干的一个姑娘,每次老板交代的任务,都会以最完美的方式去完成。虽然很累,但一直都很努力的工作。
店里的同事们都说,闺蜜太傻,活动策划的任务,她本可以不去做,却非要自己揽下这瓷器活。一些外景拍摄她也可以申请不去,却非要跑去在太阳下暴晒一整天。说她就是个只会傻傻干活的实习生。
她满腔热血的努力工作,勤奋的完成每份任务,同事们都泼冷水对她说:“用不着那么拼命,给别人干活,干嘛那么努力”。
我在努力过着自己的人生,关你半毛钱的关系啊? 04
记住,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因为这些假好人的一句话,而放弃了自己那种努力的劲头。
这些人,她们只是用一种假装“为你好”的方式,把你拉下水。
因为她们怕你努力之后,会变的比她们优秀;因为她们怕你努力之后,会变得越来越强而超过她们;因为她们自己不想努力,可也不想看到你努力后变得越来越好的样子。
所以,她们自己不想努力,不愿付出,也不愿让你去努力,看不惯你努力的样子。
努力不应该是一种很让人钦佩的精神吗?什么时候努力变得那么讨人厌了?
我努力,那是我喜欢那种努力的踏实感;我努力,那是因为我喜欢自己努力拼命的样子;我努力,那是因为我不想做个敷衍了事,不负责任的人;我努力,那是因为我不想浑浑噩噩,虚无缥缈的过完每一天;我努力,那是因为我喜欢那种努力的生活状态;我努力,那是对我自己的人生负责。
而这所有努力的一切,又和不努力的你有什么关系?我在用自己的努力,过着自己的人生。你又有什么看不惯的呢?
我知道,当我们努力生活的时候,身边也一定会迎来一些一些嘲讽似的只言片语,也曾因为他人泼冷水的话而想过放弃。
可是,姑娘,你一定要坚持努力下去,做真实的自己。更没必要因为别人的不喜欢,看不惯,去试图改变自己,放弃一些东西。
一个姑娘,只有努力,手中才握有筹码而我们,需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做自己喜欢的就足够了!
end~~
欢君有话说:
喜欢欢君文章的朋友,可以随意转载或分享朋友圈
想要看欢君更多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去简书搜索“奕欢君”添加欢注哦^o^
欢君
申请了个人公众号,想要和欢君交友谈心的朋友们,可以添加关注,我们更进一步交流互动,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期待你的到来!
欢迎关注:
简书ID:奕欢君
微信公众号:奕欢君(Yihuanjun610)
新浪微博:奕欢君
最后,你也可以直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添加关注我哦~~
我在努力过着自己的人生,关你半毛钱的关系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