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成长,就是把抱怨调成静音的过程

2017-08-17 12:57阅读:
成长,就是把抱怨调成静音的过程
成长,就是把抱怨调成静音的过程
01
夜,寂静的像一段黑绸带。
深夜十二点,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的我,接到了你从远方打来的电话。
电话那边,你向我抱怨着最近生活的不顺心和工作的不如意。
你说,身边一个女同事前些天买了那个最新款的迪奥女包,你克制不住欲望,找爸妈要钱,他们责怪你奢侈浪费乱花钱。
你说,上周过生日,男朋友没有送你那款看中了很久的项链,也没有给你准备大的惊喜,你对他很失望。
你说,今天工作又被老板骂了,遭受了白眼和热讽,你很委屈,想要辞退换一份新的工作,却又没有足够的勇气去辞职。
你说,那个每天都有男朋友豪车接送,背迪奥女包,戴宝格丽耳钉的女孩,真羡慕啊,那种奢侈幸福的生活。
你说,你厌倦了现在每天朝九晚五似复读机一样的生活,也不喜欢那个不能满足你需求,给你准备惊喜
的男朋友。
你说,现实太残酷,社会太复杂,你觉得生活太委屈,也讨厌极了现在的自己,想要努力变得很有钱。
电话这边的我,听着你控诉着生活的不顺心和不如意,还有那满满的委屈和无奈。
良久之后,积攒了太多情绪的我,沉默着却说不出任何安慰你的话。
成长,就是把抱怨调成静音的过程
02
你问我说:“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睡?最近过的还好么?”
被你问到生活还好么的那一刻,一种压抑了长久的情绪正迸发着。
我说:“亲爱的姑娘,不是所有的委屈都可以抱怨,生活原本就是一件难事。工作上的不顺心,生活上的不如意,这些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经历,其实每个人都过的很不容易。你要学会慢慢地长大,吞下你所有的委屈和难过,去努力的拼搏你想要的生活,因为抱怨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你知道吗?当我连续工作加班十四个小时,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幸福。
当我在一个多月前,带着计划的假期,拖着行李箱回家,得知家人生了重病,我需要努力打工赚钱的那一刻,我觉得整个天空都暗了。
当我在工作的时候,被一些无理的客人,指着鼻子骂道“傻逼”的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想反过来骂一句:“你他妈才是傻逼”。
当我在认为自己已经把工作完成很好的时候,还被老板责骂的那一刻,我也真的好想辞职走人。
当我在忍着饥饿,饿到眼发黑的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回家,吃一顿开胃的饱饭。
可是,现实的无奈,生活并不允许我这样做。
成长,就是把抱怨调成静音的过程
03
很多次,我也感到生活很委屈,想要放弃这里的工作,离开这个厌倦了很久的环境,回到家人身边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
可我知道,有很多东西不是你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你得忍,你得坚持
就像两个月前,就已精心计划好了的假期,要和朋友一起去旅行,当遇到家庭遭到变故的那一刻,我不得不担起家庭的责任,去开始赚取人生的第一份学费。
当工作的时候,被老板责骂,被人排挤的那一刻,也真的好想潇洒的拍桌子走人,可还是忍下来了。
用力吞下所有的委屈和难过,拼命的睁大眼睛忍住了眼眶的泪水,坚持着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
工作上挨些骂,生活上受点委屈,其实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大家都是一样的心境,谁的生活又不曾委屈过呢?
重要的是,不要像一个怨妇一样整天抱怨着生活的不如意,也不是所有的委屈都可以抱怨。
你受的委屈,都是你自己的经历,只有你自己会懂,你要学会慢慢长大,生活上受点委屈都是不可避免的。
成长,就是把抱怨调成静音的过程
04
我知道,你想要美酒和咖啡,也想要诗与远方。
你厌倦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厌倦了现在的工作,也厌倦了现在的人生。
你觉得生活没有希望和激情,人生充满了迷茫和恐慌,你很无助,也很无奈。你想要哭,你想要改变生活,改变现状,改变自己。
好多次下定了的决心要改变,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努力。
可是姑娘,请记住了,我至今都记得杨熹文的那句话:“唯一可以创造未来的方式,就是脚踏实地的向前走”。
亲爱的姑娘,请别再抱怨你那个没给你买迪奥女包的父母,你要学会懂事一些,少一分任性,既然不是富二代,就不要去攀比追求一些名牌。
也别再抱怨那个没能给你买项链,为你准备惊喜的男朋友,你要知道,真正的爱情不是华丽的浪漫,而是平凡的相守。
更不要再去抱怨生活,生活若是没有委屈,那就不叫生活了。这些委屈和难过,都将会成为你人生中一笔丰富的经历,教你学会成长!
社会本就是复杂的,现实本就是残酷的,生活本就是艰难的,你要学会勇敢一些,坚强一些,学会慢慢地成长。
end~~
欢迎关注:
简书ID:奕欢君
微信公众号:奕欢君(Yihuanjun610)
新浪微博:奕欢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