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快速找准个人的穿搭风格?

2020-06-18 11:36阅读:
如何快速找准个人的穿搭风格?
文/奕欢君
插图/《风格的练习》
最近看了不少关于穿搭方面的书,对时尚圈里的风格、品味、个性这些词语有了很多新的理解和认识,完全是颠覆了我过去的认知。
很喜欢《法式优雅》这本书里,勒梅尔品牌创始人克里斯托弗说的一句话:“穿着并不是微不足道的行为,它是非常深刻的,是最本原的自我表达方式之一。”
我觉得克里斯托弗的这句话对穿着做了一个相当精妙的诠释。
从本质上讲,穿着是一种无意识,无声的语言,它是视觉上的审美触动,也是我们自己创造个人身份的工具。
它不仅限于外在的状态呈现,还代表着真实的自我,传达给外界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是谁?
一身得体、和谐、搭调的着装,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生活态度和行为方式。不是“买买买”这三个字就可以解决的,甚至要依赖于一些智慧和创造力,以及个人敏锐的感受力和审美上的天赋。
如何找到自己的穿搭风格?相信有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困惑。
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不知道如何搭配?买了很多衣服还是穿不出来自己想要的效果?衣服款式很多,还是不知道怎么选择?身材、身高、肤色受限,找不到适合自己的版型、款式、颜色。
包括我自己也是,每次买衣服的时候,也是挑挑选选半天,觉得买衣服是一件很让人苦恼的事。明明逛街对女孩子来说,是一种愉悦的体验,但我本身反而是抗拒的,当买不到称心如意的单品时,也会让人疲惫、失落。
平时在生活中,我的穿衣方式都是怎么舒服怎么穿,图着简单方便,风格也大多偏休闲风,在色彩款式的选择上,不敢轻易试错,也不敢冒险尝试,至今,才发现这样的穿着习惯,总觉得自己这些年活的太乖了。
并不是一个很会穿搭的人,觉得自己在这方面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和探索。
最近半年,也有在对自我的身高、体重、性格、喜好做了解、慢慢摸索、试错,结合着这些条件去寻找个人的Style。
结合最近看过的一些书,给大家分享一些穿搭上的想法

如何快速找准个人的穿搭风格?
1.先了解你自己,再塑造风格
什么是风格?英国Tank杂志的时尚总监卡洛琳·伊萨对此这样的解释:“风格,它注重的是个人表达。是你表达个性的方式,造型上那些微小的细节,你系皮带或者丝巾的方式,是你想传递给世界的信息。”
在塑造自我风格前,先对自己做一个全面透彻的了解,了解自己的五官、身高、体型、体重、肤色、发色、性格、个性、生活方式等。
以客观的角度去审视自己,诚实面对自己,寻找自己的优点,并在穿衣上加以利用,并学着聪明的搭配避开自己的局限。
2.风格是可以学习的,主要在于心思和意愿
平时在生活中,可以花一些时间看看时尚杂志,有助于提高审美的电影,注意杂志模特和屏幕里演员们的穿搭,记录下你喜欢的穿搭细节,并问问自己为什么喜欢?看多了,真的会有用。
再者,也可以关注一下当前的流行元素,花点小心思加入到自己的衣服穿着中,创造专属于你个人特点的风格,而不是大众眼里的流行。
3.保持一进一出的衣橱原则,理智断舍离
每年在换季时,清理自己的衣橱。
清理掉那些大小不合适、自己不喜欢的、与当前自己生活方式、审美不符的的衣服。
留下你穿起来舒服,材质别致,喜欢的基本款单品。
4.多去尝试,别害怕犯错,敢于冒险
大胆的去尝试新的组合,混搭各种类型、风格、色彩、材质的衣服。
不要对任何一种款式、风格的衣服带有偏见,尝试之后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同时带着点好奇心和胆量,拥有想要的改变热情、敢于冒险的精神。
如何快速找准个人的穿搭风格?
5.做自我意识练习,审视自己
给自己做理想中人设的拷问,问问自己: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想向别人展示什么样的形象?
充分了解自己的个性,想传递的感受,想拥有怎样的风格。而不要盲目的追随时尚,跟风潮流,保持有个人的特性。
6.克制物欲,极简衣橱
买自己真正喜欢、合身搭调的单品,好的风格不是靠无节制的消费,去买一堆新衣服就能塑造的。
要专注于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和谐,能给自己自信,表达自我身份的衣服,在此基础上保持诚实。
7.持续的成长,审美、品味、创意
每个阶段的流行元素不同,人也在成长,进化自己的穿衣风格。
衣服要和自己的气质,认知程度相匹配。根据自己的气质和特性来打造个人风格,保持两者的和谐与平衡。
8.节制食欲,管理三餐,掌控自我
通过衣服来控制自己的身体,管理好自己的体重。
克制食欲以及物欲,好看的身材展现的不只是匀称的身体,还体现了一个人在物质充裕状态下的自律和节制。
9.多逛多看多试穿
“淘宝”需要时间和眼光,培养自己淘货的习惯,看的多了,审美品味自然会有提高。
10.有一套自己固定的风格搭配
在衣橱里准备一套自己固定的风格穿搭,以免在忙碌的时候,需要出席一些场合时纠结半天,以备不时之需,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11.学习一些简单的基本配色
整体的着装最好不要超过三个颜色,太花里胡哨的服装会显得很突兀,甚至视觉疲劳。
不知道如何配色的时候,就选黑白色吧,黑白色系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一年四季都适用。
如何快速找准个人的穿搭风格?
12.聪明、小心思的点缀
通过小配饰加一些小心思的修饰(鞋子,项链,耳环,手表,挎包,发型,眼睛),这些会让你与众不同。
最后
热爱生活,保持好奇心,积极乐观,情绪稳定。
据有关心理研究表明,每天的穿着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
以上。
(Ps:荐书《法式优雅》《风格的练习》)
END~
公众号:奕欢君啊
一个安静,自得其乐的女青年,分享一些有趣的人和事,欢迎来交朋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