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它平淡无聊,也一切都好

2020-09-16 12:28阅读:
它平淡无聊,也一切都好
文/刘奕欢
图/图虫@阿羽师兄
Hi,好久不见。
我们唠唠天气,简单问候一下彼此心情。
郑州的天气和人的心情一样,变化多端且毫无征兆。一场雨下的猝不及防,但也能在雨停过后,第二天的天空依旧明朗开阔,阳光普照。
近来的天气一如既往地好,褪去燥热,早晨清凉的微风,傍晚天空的夕阳,是贪恋的好天气以及好风景,还有当下难得的舒畅心情,让人心情莫名愉悦。
路道旁的银杏树伴着清风摇摇曳曳,海棠和葱兰开出鲜艳明亮的色调,看向远方的天空,通透的蓝,纯净、澄澈、明朗,一眼望上去,当下浮躁的也被安慰和治愈。
和走在侧旁的舍友感叹着,最近的天气真是让人舒服,希望这个九月能够过得慢一点。
每次想起过去的八个月,总觉得时间太过缥缈,好多事物还没有认真感受去经历,就那么结束了,好像什么都没有抓住的虚无感。
此刻,2020年已过近四分之三,九月也已过半。
它平淡无聊,也一切都好
小时候对时间没有概念,觉得一年四季365天足够久远,长大之后对时间变得尤其在意,稍有无所事事的浪费挥霍便心生愧疚。
步入二十多岁后,最显现的一处区别就是,越长大后的自己,越没有足够的耐心。
情绪变幻无常,心情也会时不时的莫名烦躁,愤怒,生气。然后就是顾虑太多,做什么都要事先权衡一番得失。
能安静下来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和自己相处,独自思考,寻觅感受的时刻,也越来越难得。
有时候看到这个世界迎面走来零零散散的人群,他们形色匆匆,步伐矫健。还有微皱的眉头和略带紧张的眼神,映衬出来更多的是,投射在自我内心的慌张和不安。
看梅·萨藤的《独居日记》,作者在书里面写:“现在有许多人还没学会一门艺术,就期待得到称赞、认同。即刻成功是时下的规律:“我现在就要!”如果开车第一下启动不灵的话,我们便会发脾气。现在我们仍然能做的事情,像烹调,编织,种花弄草,总之任何不能仓促而办的事情已所剩无几。”
我们在慢慢失去耐心,变得浮躁。
说实话,觉得这个世界的规则有时挺荒诞的,一边告诉我们要慢下来坚持自我,认真感受生活,一边又用各种鸡汤教导我们要不畏将来,大步向前。
各种规则教条听多了,不知道是厌倦了,还是自己的情绪免疫力提高了,反而觉得这些东西就像好看但不实用的空壳花瓶,华丽却不实,越看越让人空虚慌张。
其实说来,无非就一句话,认真珍惜,也认真勇敢。
初秋的风太过短暂,我贪恋这稍纵即逝的清初秋的风太过短暂,我贪恋这稍纵即逝的清爽和温柔,以及清晰意识到自己存在的时刻。
世界复杂纷纷攘攘,何不简单真实一点,趁十月的热闹还没到来前,认真享受着这难得的好天气、音乐、天空、微风,夕阳,一切让我感到平静且治愈的事物。
它平淡无聊,也一切都好。
-The end- “和我分享一下你所在城市的天气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