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父亲买了净水机

2019-07-10 19:58阅读:
父亲买了净水机
我开着车载着父亲,他的手里紧紧攥着一张名片,我们在这一条路上已经转了三个来回,依旧没有找到名片上的店铺名称。
父亲买了净水机
父亲焦灼不安,但非常不甘心,他让我停车,急不可待地一脚踏下去,险些摔跤。
他不停地挨着店铺打听,终于有知情者透漏,旁边的确有过这个名字的店铺,不过,经营了一个月就搬走了。
“上当受骗了吧?跟你说过,别上当,别轻信那些上门推销的,偏不信!”我忍不住责怪起父亲。
父亲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孩,低头不语,脸上写失望和无奈。
父亲买了净水机
对于省吃俭用、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父亲,能掏三四千元买个净水机,我真的颇感意外。
父亲住在农村老家,自从母亲走后,他便过着“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寂寞生活。但他总说他不能离开老房子。可能在他的心里,那里有我爷爷奶奶留下的点点印迹,有我母亲依稀可寻的音容笑貌,只有那里才是他的家。
父亲买了净水机
上次回家,父亲神采飞扬地告诉我:昨天有人来给我们照相,不要钱,每人还送一个盆子呢。我一听就感觉其中有猫腻,便问他是怎么拍的?
他说,就是让我们各自举着自己的身份证,说着还站起身示范给我看。这不是和我们开淘宝店要求的照片一样吗?我神色凝重地跟他讲,网上新闻报道过,有人开网店刷星级,刷高了就把店铺卖出去,因为一个身份证只能开一家淘宝店,所以有人便利用农村人善良、见识短,又爱占小便宜,想出了这个鬼点子。身份证是个人最重要的隐私,千万不要随随便便拿给别人用,知道吧?
父亲买了净水机
父亲听完我的话,如梦初醒的样子,后悔不已,担心有人打着他的名号真干出什么不合法的事情。
有人说,城市套路深,不如回农村,可是如今,农村的骗子花样杂,让人也是防不胜防啊。推销老年保健品的,每天发礼品,一把挂面,或者几个鸡蛋,或者一个小盆,老年人们便兴高采烈地天不亮就去排队;卖泡脚粉的,每天免费给老年人泡脚、按摩,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叫得比自己孩子都亲。各种各色夸大其词的推销、花言巧语蒙骗,让单纯的农村人信以为真,心花怒放。
父亲买了净水机
父亲买的净水机,听说很神奇,功能特强大,不但能过滤水中的重金属、细菌、病毒、泥沙、微生物等,能防癌症、结石、心脑血管硬化等,还送一个电动泡脚盆,能促进血液循环;一个电饭锅,能焖香补炊,锁住米香……总之,附赠的产品都充满让人无法抗拒的诱惑,觉得不买才是亏呢!
“说的好好的保修三年,还没用到三个月怎么就关门了呢?我这几千块买的净水机用不成了怎么办呢?”父亲喃喃自语,语气里有些难过,也有些不甘心。
父亲买了净水机
“算了,买个教训,以后别再上当了。比起有些被推销的保健品吃死了的人,你这不算个啥。”我知道父亲心疼那些钱,看着他很后悔与难过的样子,我于心不忍再说责怪的话,后悔刚才说话粗暴了些,便努力安慰他。
我何尝不知道,老人容易受骗上当,缺乏亲情关爱是关键。我总是忙碌于压力山大的工作,和“要赢在起跑线上”的孩子,缺少了与父亲的交流,忽略了他的需求,以至于使他对社会时事的了解少之甚少,防范意识薄弱,才轻易被骗子们的“亲情牌”所打动。
父亲买了净水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终有一天,我也会成为沧桑历尽的白发老人,老泪横流地相信每一个温暖相待的人,我不需要礼物,只盼望孩子们常回家看看,还能像以前一样听我讲故事,一遍,十遍,百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