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最后一小时跳水,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9-10-23 19:43阅读:
上午A股是窄幅震荡,区间振幅不超过10个点。最后一小时,突然大幅跳水,创业板跌幅比较明显,全天的成交量继续维持在很低的水平,午后最后一小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A股最后一小时跳水,到底发生了什么?
A股市场,从来都没有无缘无故的拉升,资金的敏感超乎你的想象,这条消息公布之后,让资金更加着急跑路,大盘终于横不住了,横竖都是砸,反正跑得快就赢了。
减持确实应该治理一下,违规减持的就罚个100万,确实有点不痛不痒。长远来看,重新制定减持规则是利好,但是短期内触动了一些人的利益,一级市场的股东们怕新规出来不利于自己跑路,也跟着着急套现离场,其实如果在市场好的时候出这种消息根本就不会构成利空,因为大家账户的数字是增长的,贪婪的内心会忽略潜在的不确定因素,但现在市场的成交量这么弱,风吹草动就让里面的资金坐立不安了。
A股最后一小时跳水,到底发生了什么?
跑出去的资金也没闲着,一头扎到科创板里面,因为科创板短期内是不能减持的,从前排的个股来看,确实有资金潜伏到里面,这可能也是上面希望看到的结果,如果科创板再次上演三板死鱼的状态,前面耗费的大量人力物力就付诸东流了。
有人可能会担心,本来现在主板的资金就少,再跑到科创板一部分,那就没人玩了,这对后市有什么影响呢?
仔细观察盘面会发现,在7月末-8月初的行情中,科创板上行确实造成主板下跌,在急跌之后就是一轮比较大的科技股全线反弹,帝哥认为科创板更像是一个药引子,市场这种阴跌的状态是让我们这帮专业的盘手感到非常难
受。相反,我更希望指数急跌一下,用空间换时间,一步到位,后面的反弹就会非常波澜壮阔。
我现在的观点还是:广积粮,缓称王。盘后看了一下科技股的业绩,都非常好,后面再看看基建类公司的业绩,也许四季度就是GDP的反转节点,因为观察到一些银行一直在往上走,银行的走势是需要经济数据的共振的,这些蛛丝马迹都需要我们观察,而下跌是最好捕捉龙头板块和强势个股的机会。
................
A股最后一小时跳水,到底发生了什么?
最近玻尿酸的话题比较热,跟之前人造肉的炒作有点像,5月份Beyond Meat在美股上市后大涨,整个行业的估值上去了,然后开始炒作人造肉,这次是华熙生物要上市,刺激了A股的玻尿酸行情。不过今非昔比,当时人造肉行情是叠加了农业等因素才起来的,目前资金是在挖掘业绩,而非事件热点,玻尿酸不属于科技,也没有业绩的刺激,我觉得长不了,今天板块出现炸板就说明了这一点。
................
最近指数成交量一直在1400亿附近震荡,跟去年熊市一个样儿,今年四月初沪指成交量动辄4000亿+,而现在才1000亿多一点,少了3000亿的资金玩耍。
近期外媒质疑我们数据注水,即使三季度GDP创造了历史最低增速(6%),面对质疑,我们给予了回应:GDP数据基本上反应了中国经济实际情况。或许真实的实体经济下行压力比预想的要严重的多,先知先觉的资金不敢盲目进场。
对即将到来的会议,似乎市场的预期并不是很强烈,没有预期不是坏事,一旦政策超出预期,二级市场的反弹会非常强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