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突发!这一题材又挖出新机会,业绩大幅增长引关注!

2020-10-18 09:19阅读:
目前市场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预期非常高,尤其是其中的清洁能源产业链,更成了资金热捧的焦点。


从周一的光伏,到周二的新能源汽车,再到周三的风电概念,清洁能源俨然成了新的投资主题。


背后深层次的逻辑是:联合国大会上,中国重申2030年实现碳排放达到峰值,并首提“碳中和”目标,明确非化石能源的主体地位。


清洁能源写入“十四五”规划,具有很高市场预期;种种迹象表明,清洁能源产业正在进入业绩爆发期!


以光伏为例:
第四季度,国内竞价项目抢装,有望迎来史上最强旺季:第四季度装机预计20GW左右,超前三季度装机总和。明年全球装机预计160-170GW,同比大增30-40%,全球装机持续放量!
不仅如此,随着技术进步,风电、光伏发电成本正在快速下降,现已接近火电成本,并全面低于指导电价,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据统计,2019年我国火电占比超70%,而风能、光伏仅约5%
2%,未来替代空间巨大。
可以预见,诸如光伏、风能、氢能等新能源产业链的空间巨大,即将进入爆发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