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这类股有翻倍机会!

2021-09-24 19:18阅读:
表面上来看,今天周五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深成指跌0.21%,创业板指涨了0.80%,沪指跌0.8%,市场并没有太多的异样。


实际上,今天市场“风雨”袭来,表现比较差强人意,这点可以从市场的涨跌个股比就可以看出来。


今天市场上涨家数约为1000家,而下跌的家数却达到了3500家,强弱对比明显。而涨幅在9个点以上的个股只有50余家,跌幅超过9个点的个股却超过了100家。近乎百股跌停的走势,再叠加上市不久的中国电信今天股价跌破发行价,这显示A股市场表现不太理想。
从盘面上来看,周期性板块成了下跌的重灾区。在能耗双控大背景下,超标产能被限制,化肥、煤炭、钢铁、化工、水泥建材、有机硅等等板块指数均跌幅超4%。上峰水泥、华新水泥、氯碱化工、湖北宜化、露天煤业等多只前期牛股纷纷跌停。前期牛股的持续走弱,严重削弱了市场的人气。


A股资金不得不转向保守性的板块,比如食品饮料、白酒、化妆品、猪肉、医疗美容等等。不过这些板块由于前期跌幅较大,上方套牢筹码较多,并未能激发市场大幅做多的动力。


虽然北上资金也重新净流入了27亿元,不过相对于A股两市近乎1.3万亿元的成交量来讲,杯水车薪,未能刺激市场走强。新老热点青黄不接,今天A股再度走弱。


至此,本周短暂的3个交易日过后,大盘累计跌0.02%,深成指跌0.01%,而创业板指涨0.46%。A股并没有突出的表现。


而盘面上来看,之前的热门赛道、周期性板块持续走弱,市场并没有新的强势热点产生。热点一日游的现象频频发生。电力、环保工程、造纸印刷板块,本周基本都是一日游行情。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