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早盘工业互联网概念启动,这是新基建热点的板块,相关的工业4.0、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题材反弹居前。随后证券、白酒板块反弹,在下午中信建投冲击涨停,但对指数提升不多,最后白酒啤酒饮料、家电反弹,带动指数收阳至尾盘。


消费板块的启动是今天收阳线的关键,不过,我们并不看好这个板块,还是主要看好新基建的: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市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


蓝筹板块调整已久,在题材股风起云涌炒作之时,持续表现萎靡,消费板块的超跌反弹也属情理之中,但是,从量能来看市场与前面持平略有减少。蓝筹股的反弹就会从市场中的存量资金再分出去一部分。蓝筹有多一些的机会,题材就会少一些机会。


蓝筹股的动作,实际上是增加了反弹操作的难度,面临炒权重还是炒题材的问题,可能短线客都有自己的考虑,但不可避免的是炒作资金会产生分散,集中度不够一些强势的个股风险反而加大。参与炒作还要保持轻仓状态,指数方面上证今天走到下行趋势线位置,这里如果被短期突破,在年前就等不到价格新低的出现,调整时间还会延长,稳健的交易者还需耐心。






最新策略会解读了我们要进场的年度和出场时段,还有两天vip课程试听。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寂寞青山|要过年了,权重大块吸金

更多交易技巧每日分析点击新浪盘后课链接进入。
------------------------
更多好文回顾:
2638点 价格预测《大盘会在哪里止跌》“上证接近第一个支撑价格2828点,这里预期是第一波做减速的形态过程。随后的支撑是2640,注意这个价格是一个更有价值的抄底位置。
2638点 时间预测《重要底部即将来临》“如上所述,市场正统的阶段性大底将于1月底2月初完成。
微信公众号:jmqsgzh(青山金融市场预测分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