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市场震荡,从盘面来看,东方通信在上午跳水,可以明显看到指数同样下跌,而东方通信在13:09开始再度反攻,带动市场走强,和昨天走势一样。这就是炒作风向判断,如果三龙头熄火,其他大部分个股就都没有机会。


市场反弹至今,已到了顶部区域,因为龙头股还没有死掉。在监管放松之后,A股再度回到情绪炒作模式,这和指数的涨跌无关,东方通信进入的是博傻期,最会占到便宜还能跑的牛,接最后一棒的认赌服输。


短线操作理念是顶部三天要好于底部一年,因为顶部涨得最快,底部涨得最慢!短线喜顶而不喜底,长线才是喜底不喜顶!大部分交易者都不明白这个道理,却在做着短线交易。短线风向就是看龙头个股,顶部区域的最大风险就是个股批次见顶,会有一些提前开始调整,要按自己的能力来处理顶部区域交易。


在见顶的过程中,个股都是批次见顶,最强势的会最后见顶。在2018年3月11日的博文反弹将在下周结束 中,我们指出了见顶的幅度,均线状态以及时间,随后市场见顶进入熊市!
寂寞青山|这里可不能当长线来做
寂寞青山|这里可不能当长线来做
注意上面两张图,上证指数3月的顶部与最高点3587是有差距的,而我们指出的创业板却超过了3587的高点位置!这是批次见顶的模式之一。也就是3587点时的部分个股,会在3月12日这个位置创出新高!


图示是指数和个股的不同,原因是顶部时市场最为狂热,个股的速度很快。但在这个区域操作一定要系好保险,需要有一定的短线交易经验。



什么样的股票是错误的并且有风险的股票?
1,选择了似乎比较强但实际不是龙头的股票,就是涨幅不小可能中间有过涨停,但实际上并不是分支龙头,这样的股不上不下反而容易调整。
2,选择了非常弱势的股票,等待补涨。低位补涨的每天都可以发生,但这是小概率事件,如果不能把握市场的轮动规律,选择补涨就是风险。


什么样的股票是正确的选择?
1,逻辑正确的,从题材以及龙头股的思路推演,具备与龙头股相似的基本面和技术属性的。
2,历史中的龙头强势股调整的,这类股在本次反弹中速度是最快的。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更多交易技巧每日分析点击新浪盘后课链接进入。
------------------------
更多好文回顾:
2638点 价格预测《大盘会在哪里止跌》“上证接近第一个支撑价格2828点,这里预期是第一波做减速的形态过程。随后的支撑是2640,注意这个价格是一个更有价值的抄底位置。
2638点 时间预测《重要底部即将来临》“如上所述,市场正统的阶段性大底将于1月底2月初完成。
微信公众号:jmqsgzh(青山金融市场预测分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